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手绘曼陀罗复训活动所感
 
 
 

 

    参加手绘曼陀罗的复训活动,真的让我感觉~很幸福。这次活动虽暂时告一段落,却一直感受自己再现实生活中敢于活出自己的活力,这种活力让我坚定于在现实生活中的实修。用一句诗词表达我的感受"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其表达的含义是,要认识事物的真相与全貌,必须超越狭小的范围,(这个范围就是自己主观意识)也就是要摆脱自我的主观成见。

    如果想摆脱自我主观成见,首先要内观自己的主观意识。我是怎样寻找到自我意识的?是怎样内观的?请跟随我回顾两次手绘曼陀罗旅程吧。

第一次接触手绘曼陀罗是在2017年的九月。在美丽的金秋,我有幸遇见人生导师玛莉卡老师。她活得很真实而自我,就像太阳一样照耀着每一个角落。

   那时,我每一天都是混沌的状态。每一日,玛莉卡老师,都一直强调"慢慢地""亲爱的~你想的是什么?你画出来就可以了!"

  我曾一度的怀疑自己"上当"了。如果自己随着自己心意画画,我还来交高额的学费干嘛?而我却不愿意离开。老师说,这是内在灵魂的声音。就这样,在老师的完全包容和不断鼓励下,每日要做的就是等等自己的灵魂,在老师的问题引领下,拨开人生经历的迷雾,寻找"人生的主题曲"。寻找"我最欣赏的三个女性"。寻找"绘画中,自己看见自己的状态"。感受"绘画中,自己的感悟"。而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中,打开了自己对"前男友"的负面情结。也大胆分享了原生家庭的秘密。而一直为生存忙碌的自己,了解了一切事情的源头在哪里?

  在绘画的过程中,因为曾学过水彩画技巧而洋洋自得。我发现了自己对别人认为好的颜色的评价,是那么的在意。同时遇见了一个容易骄傲的自己。

   在绘画过程中,我急于画完而想得到别人认可,遇见了一个着急而好强的自己。

    在绘画过程中,使用颜色时小心翼翼。我遇见了一个生活中胆小、害怕犯错的自己。

    在绘画过程中,老师每次都在说"慢慢地"而不能减速。遇见了一个很固执己见,又不听劝的自己。

第一阶,只能说我只是寻找到自己,看到内在那个有些敏感却积极向上不断精进的自己。

  复训的活动,让我在觉察自己后,接纳不同面貌的自己。

     这次,玛莉卡老师就让我们选择主题。这是对自己的基础认知的提炼。

每一个人选择了一个主题,我的主题是"爱*幸福"。这次复训活动我很快的进入全然放松和自然的状态。在老师的博大的爱的包容下,我继续在探索自我的路上前行。 

在爱的主题中,我们和老师一起观看了关于爱的主题电影《无问西东》。老师说,大家可以释放一下情绪。而我也在电影放映中,哭地不能自已。什么时候开始,人们认为哭是一种懦弱的表现。一项坚强的自己在哭的那一刻,仿佛看到小时候的自己。真想抱抱孩童的自己,而我也在这个遇见自己的过程中,找到自己,重新认识自己,接纳不曾熟悉的自己。

  在绘画过程中,我有敷衍了事的状态,让我遇见了一个会逃避生活的自己。

    在绘画过程中,我可以多加水进行绘画,让我遇见了一个愿意洗涤痛苦的自己。

    在绘画过程中,我为自己留出光的位置,让我看到渴望发现自我,照耀自我的自己。

    这个过程,让我逐渐发现了自我的优点。让我更加爱我自己。

这次旅程暂时告一段落,在复训第四天,我明白了老师一直反复说的,要给自己的画打光。让自己从细节中一直都是被光芒照耀着,自己内在温暖着自己。拥抱每一个分裂的自己,逐渐修复自己的灵魂。让爱的

回上一頁
 
   
 
  2024/Apr
23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