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心靈寫作是我的行動電源
 
 
 

生命孤單,世界卻如此喧閙。心靈寫作就像是我的行動電源,陪伴我歷經一個個非常不容易的關卡。
對我而言,寫作是讓我得以安靜地與自己在一起。心到指尖的漫漫長路,從中看到自己的黑暗、脆弱、不安全感....揭露自己陰暗的內在,並從中學會慈悲。因為每個人,其實都一樣。都是在侷促的生命經驗裡,盡力做到最好。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最省錢、最簡單靠近自我的方法,能自由地在筆記上書寫,幫助自己恍然大悟,明瞭自己莫名的耿耿於懷、卡住或在意的點。真正可怕的自個兒的心魔,認為什麼就是什麼。一旦找出源頭,之後就容易在情緒上做出調整。
心不被打擾,才能自由。心靈寫作是一處我非常重要的情感寄託,在哪裡都可以寫,就這樣,我就越旅行,越裡面。能與自己相處,被我列為人生中最美好的事物之一。

秘訣在於在寫的過程中,手不要停,寫出來的東西不要刪除,不要怕寫錯字,不要控制思緒或要求通順,不用擔心有沒有符合邏輯,不要怕寫得太深、進入自己的陰暗面,不要停下來閱讀....因為如果停筆下來憑空幻想,那就什麼都沒有,無法寫出心靈想告訴我們的聲音。然後仔細地看看世界的紋理,肯為自己耐下性子細膩地描述:一片葉子就是一個小宇宙。這些細節幫我真實地看見這個世界,不致於漂浮在半空中。只要用心寫,不是只用腦袋寫,就是心靈寫作了。

走進自動書寫這扇門,很多神奇的事都發生了。
已經記不清有多久,我沒有想要打電話跟人聊天。我手足無措,但也沒什麼選擇。因為我知道:選擇自己想走的路,其實比較簡單。上路後可以堅持自己的速度,卻更加艱難。有些事,不親身經歷,是不會明白的。也許別人不是聽不懂,他們提出的觀點,就算令我挫折,也只是他們的經驗而已。

我覺得讓自己最好的寫作,是帶著真誠,盡情地讓思緒在腦海中飛奔,從而發現自己是誰。不需先想華麗的題目,反而可以從自己寫出的內容物,來決定文章的題目。寫到後來會情感自然流露。用自己的語言,說自己的心、困境與療癒....雖是緩慢自在的方法,寫下來卻能帶我去到很遠的地方。
分享一下我個人第一次的心靈寫作,只花了15分鐘,題目是:如果我是一隻動物:http://www.mallika.com.tw/main/page.php?id=809,當時我寫得完全地離題,自己都莫名其妙....卻意外地發現,自己也不知道的心事。
原來,一個人的世界,很安靜。

生命總是不停地在轉換。我鼓吹活在當下,是因為能擁有的只有當下了。
請允許自己試試心靈寫作這樣的工具,只需準備一本便宜的筆記本,一支不會斷水的筆,和不被打擾的十分鐘即綽綽有餘。我是因此發現自己的另一個才華:寫作。我會作,而且作得好的事。而且,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寫出世界上最爛的垃圾的自由喲。
我們都有成為自己的自由。

心靈寫作可參考書籍:心靈寫作,狂野寫作。都是心靈工坊出版。

 
回上一頁
   
 
  2024/Apr
26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