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理解到呼求愛的層面
 
 
 

當我很有心事時,我總會玩玩我的卡片.這次是吉普賽卡.以增加信心或增加思考的可能性.我把它寫下來記錄自己,也給自己提醒.我正在學:每當人們對我不友善時,我不用我有限的認知去論斷或指責對方.我知道當他們在攻擊、論斷的時候,其實是在表達他們是需要幫助的.他們是在求救,他們正在呼求愛.
目前的我,有時候有風度接受,有時候沒有.
我總覺得我當過什麼吉普賽女郎之類的,才會這麼不喜歡受拘束.

朋友很是賢慧的好女人,刷地、剪花、澆水樣樣行,我只負責施肥而已,就手忙腳亂.最後我安內她攘外,我負責室內,她負責庭院,分工合作,有人一起作,無趣的事也變得好玩了起來.

看了媽媽之後,更加珍惜自己擁有的.親生母親都可以對我視而不見,讓我更能夠輕易掌握屬於戀愛時光的珍貴分秒,與友善的人們分享能量.人生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大家開心!

立即的~你必須跟一個障礙抗爭。這個問題或障礙比之前所指出的來得更嚴重一些,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生命中的障礙是一種挑戰,當我們克服了那些障礙,我們就會有一種成就感。就好像農夫一樣,我們不必殺死那些入侵我們田地的小鳥,我們可以藉著使用稻草人或噪音,以機智勝過牠們。同樣地,看著那些障礙,想一些創造性的方法來克服它們,以這樣的方式來做,你就可以省下你的能量來處理一些更有意義的事。

立即到短期~一個希望的滿足。人們的希望各有不同,為了要得到滿足,你的希望只需要是你想要做的,而且是你有能力可以做到的。如果這張圖出現,你的希望將會變成事實。只要記住,在任何領域裡面要成為冠軍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所以不要放棄。努力走向目標,你就會達成。蘇聯的諺語說:母雞一次只吃一粒米,但是最後牠還是會吃飽。

立即到中期~缺乏勇氣使你無法得到你所想要的。只是承認這個事實就可以使一個人覺得比較舒服。看你的人生,看你停滯在哪裡。你想要什麼而沒有勇氣去得到?可以指主要的事情,比方說在工作上加薪,或是次要的事情,比方說要求你的鄰居不要在星期日早上割草。一旦你已經清楚你所想要的,你就可以開始去處理那個問題。如果你真的想要它,你就去追求它。這張圖告訴你,你有能力得到你所想要的。如果你缺乏勇氣,不敢要求,或是不敢追求你所想要的,你可以尋求其他的方式來達成它。如果你害怕直接要求,也許你可以寫一封信或是想出另外一個方法來提出它。你也可以請別人來幫助你,他們可以替你執行,然後你以其他的方式來報答他們。要記住的事是:我們不必每一件事都勇敢。有很多種不同類型的勇敢,一個人認為勇敢的在另外一個人可能會認為它是危險的或愚蠢的。我的朋友取笑我,因為我有懼高症而不敢去爬山或跨過危險的懸崖。我可以鼓起勇氣去做它,但是在這個情況下展現勇氣對我來講並不重要。要在大眾面前講話也需要很多勇氣,我寧願省下那個能量來作公開演講,那是我比較喜歡的,而不要將它浪費在我只能得到很少的快樂的東西上面。不要讓缺乏勇氣阻止你去得到你人生中重要的東西。一旦克服了恐懼,就可以開始一項新的生涯。若缺乏勇氣去做對你的未來很重要的事,那麼你就要勇往直前,不論你是多麼地害怕,你還是會得到成功。

立即的到一生~家人的意見不一致。一個家人想要這樣做,另外一個家人卻想要那樣做。那個意見不合可能已經發生或即將要發生。有時候家裡的每一件事都很好,也沒有什麼意見不一致,但是突然間,不知怎樣,就有事情會出現,然後你們就開始爭吵。即使你想要保持冷靜,不要再火上加油,對方也不善罷干休。在這個時候,最佳的建議就是接受那個不可避免的,然後等待時間來解決。通常在一個星期之後,那個衝突的感覺就會逐漸消失,然後再度變得和諧。

短期到中期~在困難和寒冷的日子裡,你將會被愛所溫暖。這是正向的火。就像火能夠在冬天給你溫暖,愛也能夠讓你在困難的時候得到溫暖。每一個人都期待他們會有不同的發展,然而他們碰到了很多麻煩事,它對他們來講是一個困難的時期,然而當他們回來的時候,他們的家人變得很團結,看了都讓別人替他們高興。愛使他們在困難的時期更加地團結在一起。這是一張不安定的圖,因為它警告著你將會有困難出現,但是它向你保證在那個時候,愛將會使你溫暖。一直都有戰爭、不景氣、和麻煩,人們必須被迫去忍受,但是愛可以使它們變得可以忍受,甚至可以成為難以忘懷的經驗。在那個時候愛和巧思克服了困難。

中期~愛將會點燃你的心。這通常意味著熱情的愛。它可能意味著你夢中的男人或女人將會出現來把你迷倒。或者它也可能意味著你對你已經認識的某一人的愛會再度點燃到一個很熱絡的程度。成功或美好的時光常常會觸動我們的感情,讓我們經驗到很強的愛的能量。這些感情是很自然的,我們必須去享受它們,不管它們是指向我們周遭的人或是一個新的人。愛將會點燃你的心,就是這樣。那個愛的感覺才是重要的,而不是說你在身體上必須做些什麼。的確告訴你可以享受感情面的愛。
在愛方面成功;你會被愛。這是一個真實的愛,一個使你覺得安全和舒服的愛。通常意指浪漫的愛,但是它也可以意指任何一個提供給你愛的停泊港的人。人們常常追求浪漫的愛,而忽略了他們周遭真正的愛,因為它不適合他們預先設想的形象。要注意看一下你的周遭,看看誰是真正愛你的。藉著真正愛自己,你可以完全享受錨所提供的安全停泊港。

中期到一生~友誼的改變正在發生。是令人傷心的,通常意指友誼的改變,而且是變得比較不好,那就是,朋友的分離。然而,它也可能意味著友誼的加強。那個改變是由於不能控制的事件,但是在某些情況下,它是暫時的情況,那個友誼的強度可能會在後來重新恢復。重要的是要記住你從友誼那裡得到什麼。你可能會記得跟朋友有親密的連結,並共同分享理想和未來的計劃。現在那個情況必須畫下句點,你們必須分道揚鑣。這個友誼的結束是令人傷感的,但是當你回顧,你可以看到你的生命曾經因為它而變得更豐富。
如果你沒有作一些努力來強化它,那個握手將會變得沒有力量。這是一個鄭重的警告,告訴你說你的結合已經出現了危險。你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在對方身上或是在這個關係上。我們常常忙於工作、活動、或小孩,以致於忘了將同樣的能量放在我們最親密的關係上。或者我們已經對這個關係感到無聊,所以認為我們有正當的理由可以去找尋其他的刺激。那麼這該是你要仔細檢視一下你的關係的時候了。你還想要繼續嗎?如果你還想要繼續,那麼你能夠做什麼來強化這個連結?要如何努力來強化這個關係依你而定,一切的責任都應該歸給你自己,而不應該歸給別人。深入去看過去,試著回想一下,看看一開始是什麼因素把你們兩個人拉在一起,然後試著去做任何對方喜歡的事來重新燃起舊有的浪漫火花。或者是減少外界的活動,投放更多的時間在你的關係上。不管是上述的哪一種情況,你都會是贏家,因為你將會重新得到一個穩定的關係,那是你人生中主要的支柱。

 

 


回上一頁
 
   
 
  2024/Apr
26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