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力量是連結上真實的自己
 
 
 

笨笨建議我文章要如何寫,他有他的聯想力與組合故事的邏輯,我完全沒辦法照辦,模仿或跟隨的能力那麼強的話,我就不用堅持作自己了.可能我太常被要求或調整,所以我確實地認知到真正的力量:是連結上真實的自己.

一早被工程的聲音吵醒,再也無法入睡.笨笨好像卯足了勁,用鼾聲跟鑽牆壁的聲音比大聲.再來他自己的鬧鐘響,笨笨的鼾聲也是比大聲的.我說:你連睡覺都記得要對抗,累不累啊?!

哥哥嫂嫂寫了個生活公約貼在我們要進房門的牆壁上,大意是家中有嬰兒,要我們行走、開關門注意音量,拖鞋不要撞擊地板,不要抽煙及使用精油.嬰兒吵鬧的哭聲,他們會盡量控制...
我跟笨笨面對面,你看我,我看妳,傻眼.
笨笨媽媽特別提醒我有紙條,我說我會注意,也會轉告笨笨.
只是納悶有這種必要嗎?平常沒嬰兒,我們也不會故意製造聲響啊.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都不講話.感覺真奇怪.笨笨很可愛,承認是以前的自己造成這種局面的.但當笨笨媽媽提醒笨笨:擤鼻涕小聲一點.
笨笨終於生氣了.說:...到底要多小聲...那為什麼嫂嫂不自己訓練用嘴巴呼吸?這樣就不會聞到精油味了啊...
笨笨媽媽很疼愛所有的人,所以變成夾心餅乾,就說:...怎麼這樣說你就生氣...
雖然是很嚴肅的場面,但我覺得很好笑.一出家門就笑得樂不可支.每一個人都好不同.我喜歡自己可以接受別人本來的樣子,也能夠表達真實的自己,當我能夠做我自己,我開始體會到真正的我是愛與完美!感謝上天賜給我健康美好的身體和高貴奇妙的心靈,讓我能夠從生活當中,學習愛、展現愛、分享愛.這種與宇宙合一的感覺真奇妙!
當我放掉"介意",蛻變就發生.

我欣賞笨笨的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及願意配合我許多無厘頭的活動.我們對彼此都很言聽計從,很公平.
我發明"親脖子表示和好",是我最近迷上跟笨笨玩的遊戲,因為我覺得親脖子很舒服.有時玩太過火,笨笨會納悶地說:今天晚上已經和好了三次了,又沒有發生什麼事說.

Niketa請我喝星巴克新出爐的奶荼,我很開心,也感覺到滿滿的愛.她的成長,讓我能量飽滿,我很感謝她!
讓愛流動,真的只能從心開始.


回上一頁
 
   
 
  2024/Apr
20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