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從新觀點來看愛與信任
 
 
 

笨笨打電話回來,終於心甘情願想帶我去看花燈了.每天見面,但我只要看到笨笨,就像小狗看到主人一樣,立刻撲上去又親又舔的.笨笨心情不好,還是會被我逗開心.

笨笨很喜歡聽音樂,也許是他這份音樂的敏感度.當他遇見我,他立刻就聽見我.沒有遲疑,沒有參考別人對我的看法.他立刻一股腦兒地,表明他愛上我,他要跟我拚了.不會輕言放棄!我以為只有我有這種義無反顧及風雨無阻的熱情,遇到同類人,喜悅容易在關係當中,感到滿足!

我想著我的人生,出來外面生活很不容易,特別是很難面對家人.父母說謊就無法復原,我愛我的家人,也需要我的家人.但他們不能決定我下半輩子要變成什麼樣子.只因認定我害死了妹妹,我這輩子就不能享受一絲絲的愛嗎?

這些都曾讓我迷網.一種是我跟後媽,一種是我與親身母親,我會去想像哪一種生活是比較有深度?有份量?我嘗試去了解父母的限制,了解生命不是以我為中心在轉的.無意冒犯任何人,但該過什麼樣的人生是該交棒到自己手中了.

我覺得我是在了解、承認、接受生命永遠不會滿足我想要的,從中得到成長的.如果我一直想要獲得,我就是在扮演小孩.只是身為孩子,也是要承認、接受父母親的決定.

我曾經被送走過,所以我了解被領養的孩子要快樂較難,因為有很多的憤怒與悲傷.當孩子被送走,留在家中其餘的孩子也很難繼續信任父母親.其實這時候不管是能量上或技術上,最好的是要對父母說:謝謝你留下我.

最近一冷,我就不愛出門.能當宅女真好,對我而言代表有很多的愛與信任,我才待得住.曾經不能作別人眼中的自己,是我的負擔.而我對自己,很要求完美,無法遷就.有時不擅對內表達情感,有時不擅對外表達情感.搞得自己很痛苦.

笨笨說:去問我媽有什麼好吃的.我說:你覺得我好意思去問嗎?哥哥嫂嫂在家,我們的壓力很大.笨笨的嫂嫂很奇怪,不要錢,但喜歡控制,笨笨形容她是魔王愈來愈大隻.這點我倒不真的在乎,我只在乎二人相愛的日子真是美好的日子.每天起床我都很感激有笨笨愛我.

現在的我接受這個,帶著感激.謝謝父母帶給我生命,讓我可以在地球旅行.有這樣的環境培養我有從新觀點來看事情的能力!
笨笨,我會全心溫柔地愛你,一起共度與開創美好的日子.


回上一頁
 
   
 
  2024/Apr
20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