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愛情達人吵架日記
 
 
 

凌晨五點多就被笨笨吵醒.笨笨在這裡很吵、很過動.我覺得我深深被打擾.不像待在台灣,他總睡得比我多許多.笨笨拿溫水進房裡給我喝,他想要我醒來陪他.
從去年八月來美國開始,我開始有時差,坐飛機聞到飛機餐的味道就會想吐,尤其這一次,我很會睡覺,怎麼睡都睡不飽,再不,就沈浸在書中的世界裡,看著笨笨借我的一本書,我想更了解他所喜歡的.

笨笨的脾氣令人難以恭維.我不喜歡笨笨這樣,動不動就亂罵人,或動不動不出聲音就自己走人,自己消失不見了.叫他也不應不理,很討厭.
早餐時刻就是這樣,我突然想吃泡麵,待在旅館很方便,什麼都有,熱水也有.還有碗底較淺的保麗龍碗.我很興奮地對笨笨說:我想來泡麵吃.立刻被用超大音量兇狠地狂罵:妳是瘋子是不是?腦筋有問題啊?!
我很不解:有什麼問題嗎?
他說因為之前我在飛機上都沒吃東西,一到旅館時就自己泡麵吃.碗太小,湯變得很鹹,他怕我因此腎臟不好怎麼辦.本來是很感人的一件事,但他表達關心的方式是:我一不注意,妳就會把自己弄死.
聽得我很不舒服.
笨笨什麼事都覺得不高興,一不高興就找身邊的人的麻煩,到底是有什麼問題啊?!雖然現在已經比剛交往的磨合期好得多,但他仍然是情緒壓力的源頭.

笨笨很喜歡在脾氣一來時,就對我視而不見.不論是跟他說話、向他招手或其他.被當空氣就算了,還弄不清楚他此刻的動向.他會一下子就消失在眼前,找都找不到.我相當不滿意他這一點,以營造別人的不舒服為樂.有他這樣惡搞,我更加討厭小孩.我跟笨笨相處,這樣不愉快像在帶小孩沒兩樣,沒法跟大人一樣就事論事.
這個時候的他,像吃錯藥般,拿著自己的蠍子亂螫人.待在異鄉,我特別不欣賞他的幼稚.笨笨有著小男孩般有創意及活潑、可愛的氣質,也有不可理諭的跋扈與把我的世界搞得天下大亂的本事.笨笨的壞脾氣,他媽媽都沒法度,我經常地偶爾,還是會適應不良.

任性的笨笨有個口頭禪:都是妳的錯!
這一點常讓我很不舒服.一部份的我想反駁,一部份的我不想一般見識.
笨笨沒拍到清晨的日出就不高興,遷怒於我.
我說:你怎麼什麼事都要不高興?每次我們之間有什麼不愉快,都是你亂發脾氣造成的.
他承認,但他很會擴大事端.因為我把吃完泡麵的塑膠碗丟了.他說:妳用過的東西就丟,那電腦用過就丟啊?!不過二三萬元的東西而已.電視看過就丟啊,房子住過就燒啊...妳會做這種行為的,看妳不會洗塑膠碗,直接就丟掉,就知道妳是哪種人了...
沒發生的事,作什麼文章,有被害妄想症嗎?我說:你可以對別人寬容一點嗎?
笨笨又發表了一些寬以待己,嚴以律人的謬論說:寬容不是用在這種地方...
真受不了自以為是的人,到底在自我陶醉什麼啊?!我終於對笨笨大聲了,說:寬容可以用在任何地方.請你接受,每個人都邏輯就是不同.也請接受,大部份的人就是不夠你聰明,做不到你想要的.你有二個選擇:自己做好你想要的,或出面協助讓事情變成你所想要的.不要只會出一張嘴,諷刺個沒完.
我討厭笨笨,到底在自命清高什麼?!不分青紅皂白,只因自己心情不如意,就硬要搞得雞飛狗跳.就跟以往每一次爭執一樣,秀才遇見兵,有理說不清.心情不好的笨笨就像瘋狗一樣,會亂咬人.他心情不好的理由都很滑稽,要跟他吵架我也很無奈.我根本吵不贏,還裝了一肚子大便&垃圾,感覺很幹.

笨笨什麼都要吵贏.我受不了他無遠弗屆擴大的攻擊,於是說:你最好能看到就是你這樣的言行跟態度,讓人們不想與你相處.
連我自己,面臨這樣令人疲勞的時刻,都常常會有萌生退縮的念頭.

不同的是,現在吵架很快就會很好,不像剛認識時不熟,會跟他鬥氣很久,傷心又傷身.


回上一頁
 
   
 
  2024/Apr
23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