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新鮮的怪咖
 
 
 

我們有時差,笨笨總是要一直看到累才甘願睡覺,只是現在我們人在佛羅里達,他忘了洗澡就要睡覺.提早就寢的我睡到一半還會記得睡意朦朧地問:你沒有洗澡,髒兮兮.
笨笨會說:妳是管家婆,是不是?
笨笨堅持要擠上床蓋被子,我也沒法度.看著笨笨熟睡與胖嘟嘟的手臂,睡著了都記得要抱我,就覺得很窩心.再多的氣都暫時拋到九雲宵外去了.笨笨覺得這次來,我睡得比任何時候都多,在台灣又可以睡得很少,就問我:幹什麼都要爭第一?凡事不落人後是不是?

我認識的男友中有一半,上廁所都不沖馬桶.我不懂這是什麼毛病?節省水資源嗎?

笨笨這幾天特別容易得罪我,平常他也這樣,我都沒那麼計較.今天早晨笨笨硬要拍日出,把我丟下.我真的很不喜歡他這種浮躁小毛頭的舉動.偏偏一個硬幣有兩面,他的熱情又很感人.

擠滿水面的船我比較沒那麼喜歡了.我覺得很難呼吸.跟我少與人太近距離地團體活動一樣,不自由.我還帶了本書,趁笨笨與相機談戀愛時,我與書本談談心.

我們因為不了解這邊停車要預先投錢的規則,被開了二張罰單.問我本來有無帶零錢,想遷怒於我.笨笨很可惜那二張罰單共50美元.笨笨怕被拒絕出境而去換銅板出發.我個人憂患意識沒那麼強,只煩惱笨笨怎麼自顧自地走那麼快,很交往至今一直都如此,我討厭一點點小事,笨笨就會擴大辦理,然後自己一直走,我就被丟到一邊的感覺.好像全世界,就他與他的煩惱最重要.笨笨的腦子只能裝得下一點點壓力,很容易破表.
去繳了罰單還特地寫簡訊報告他對50美金的心疼與無奈:己搞定罰單,真的好貴.
笨笨好可愛的地方來自他很直爽.還畫了兩眼昏花的圖案.表示亂繳冤枉錢讓他很在意.

笨笨還在動不動就介意我丟掉塑膠碗的事情.我實在不欣賞為了塑膠碗而耿耿於懷的男人,大不了再買一個就好,有什麼好作文章的?有什麼好破壞彼此的心情的?有什麼好怪罪對方到連翻身都再無可能的?一個本來用完就可丟的方便,什麼時候變成爭吵的導火線了?有時候想要溝通,另一半會覺得被批評.最好的辦法仍然是感染.笨笨是有慧根的.他總是可以在某些時刻,感受到我盡可能地帶著愛作每件事,與他熟悉、慣用的第三脈輪的差別.
有必要一直用壞心情污染身邊的人嗎?真的覺得那塑膠碗多麼地了不起,大不了就再買一個就好了.一直提一直提,四個碗2.14美元,我付了一半,還得忍受無理的轟炸,到底誰吃虧了?碎碎唸+情緒攻擊,真是所向無敵的關係殺手.

我們再去吃了一次昨天覺得好吃到不行的餐點,點一模一樣的,卻不再覺得有多特別.人與食物都一樣,吃過一個滿足點,就再也沒有第一次吃那般的驚艷.之後嘴巴被養刁了,什麼都視為理所當然.
我正在日常生活中找教材,教笨笨:找到新鮮與創造新鮮的差別.因為笨笨總覺得保持新鮮是女人的責任,這是男人的沙文主義,不了解創造新鮮的美德與藝術,從我的觀感:還硬要覺得若兩人之間沒趣,就覺得野花比家花有香味.
笨笨要的是新鮮的怪咖.很開心我碰巧符合標準.要我時時刻刻守著男人、不作自己地維持感情,我八成很快就會枯萎. 

笨笨到佛羅里達來的難相處答案揭曉:原來是他認為佛羅里達怎麼可以比他來的台灣冷,讓他很不開心,太冷都不能出去玩.
怎麼連天氣不好也生氣?真受不了.笨笨的憤世嫉妒我已經開始懶得撘理.只是開暖氣,這旅館的暖氣是有風速的,我正在試著想把聲音轉小聲或無聲,笨笨就在那邊諷刺:真的過得太爽了妳,才會連這樣的音量都嫌大聲...什麼都要發表負面意見,很煩耶這個男人.
我喜歡正面回應.不帶著批判、攻擊,也許老天爺想看我的理論落實起來如何,不如從關係開始.

我對所有玻璃製品都沒有抗拒力,看到琉璃作成的美人魚,想著看過童話故事的世界.真希望下次再來,我可以把我喜歡的水晶、玻璃製品帶回家.我不是很看得懂藝術品的人,所有不能買的東西或我消費不起的,我都興致缺缺,逛都懶得逛.

吵完架,笨笨就用玫瑰香薰房間.笨笨送我天使的風鈴當禮物,他很會投我所好.
我很開心,謝謝笨笨給我台階下.

 

 


回上一頁
 
   
 
  2024/Apr
26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