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親近大自然的高品質生活
 
 
 

在戶外又有大太陽底下吃午餐,吃飯還有樹葉紛飛,別有一番風情.只要樹葉不要掉到我的盤子裡面,我就會繼續欣賞這種電影裡才有的情節.我喜歡國外的生活,也喜歡台灣的生活,我的熱衷尋求知識的過程,讓我可以同時享有兩個世界,真開心.松鼠在我吃午餐背後的樹下吃菓菓,我喜歡這種親近大自然的高品質生活.松鼠活潑不怕人地爬樹與覓食很可愛.我覺得牠好像不怕冷,我都穿了很大一坨了說.
笨笨說:牠冷妳也不會知道,因為牠又不會告訴妳.
說得也是. 

席間碰巧有記者來採訪,笨笨認為他只是要問好不好吃之類的...我就尿遁了.

笨笨抱怨:每次都因為妳,而不能吃牛排五分熟...我決定了,以後不管怎樣,我都要點五分熟,兩人之中至少我會開心就好...
我聽了很不是滋味,我不喜歡笨笨的極端,不懂得取得平衡的作法或溝通,只會犠牲我.食物會比伴侶重要嗎?塑膠碗會比伴侶重要嗎?為了塑膠碗被我丟掉生了一整天的氣,不太給我好臉色看...
在我的世界裡,覺得這種反應很有問題,最重要的不就是能跟身邊這個人好好相處嗎?找個好的方式取得心情好轉,會比有個冤大頭讓自己怪罪,惹得大家污煙障氣來得好吧?!我受過後媽與她女兒,每次都使用冷戰或擺臭臉...這種情緒勒索來達到目的,我實在很不喜歡.這也許是我跑到鐘擺的另一端:傾向心對心的溝通,合則聚,不合則保持距離.

在旅館裡,只有一張桌子可以打電腦,我們的默契理所當然是給笨笨使用,我額外搬了小沙發椅,搭配著床頭櫃,這就是我這幾天的秘密基地.我喜歡平衡、雙贏或共好的作法,於是特別不滿笨笨只傾向一邊、非黑即白的自私.造成另一半心裡對自己有芥蒂,到底有什麼好? 

餐後散步經過了一個好像騎單車旅行的背包客會聚集交換情報的公園,這對我來說很新鮮.一開始我還以為這裡怎麼那麼多流浪漢呢.原來再過去就是墨西哥的邊境,騎單車旅行的背包客只要有公園、有睡袋就可以睡,這對金星金牛,喜歡養尊處優的我來說,相當不可思議.

笨笨有個口頭禪:不知道.
今天的我也沒耐心了,直說:你也並不是什麼都知道的.
笨笨比較直接,驚覺我在噹他,就會直接反問,也會收歛自己的壞品行.

這裡的樹很大,有二棵,需要很多人才能環抱得住.我喜歡任何有生命力的東西.真的,宇宙萬物,長自己的樣子就很吸引人.
笨笨又惹我生氣,因為拍照重要於我,有人在拍照,他就會用力扯著我的手臂離開,或拉我或推我,從不說明原因.我覺得很不受尊重.也覺得笨笨實在很野蠻、粗魯.笨笨這位先生,你也管太多了吧?!要拍照的人有意見,會自己跟我說,那麼多遊客,到底在裝有禮貌什麼啊?!該有禮貌的時候,又覺得你渾身都是刺.要當笨笨的伴侶,身上應該要安裝情緒調節系統才行.才不會年紀輕輕就中風.

其實如果沒有笨笨,我就是現代文盲了.除了自己的專業與感興趣的東西,我什麼都不懂也提不起勁.笨笨的興趣是收集資訊與研究,看到什麼都說得上幾句.ex:看到車子就知道是難得一見的千萬名車,我則只要四個輪子都會跑,我都稱得上滿意.

晚霞很美,各色都有.雖然生著笨笨的氣,好風景還是要欣賞的.笨笨說:幸好妳好修養,不然就沒人可以陪我生活了.我的觀念仍然是:任何人、事、物、環境,都是我修行的一部份.是否我此生要來了結,各個層次關於情緒課題,如何回應得識大體又有美感?

笨笨的臉被這邊的陽光曬得紅紅的,很可愛.結果他是曬傷,也是這邊太乾了,我請他擦我的保養品,他還老大不願意,硬要脫皮再說.

照片中,是其中一棵大樹.


回上一頁
 
   
 
  2024/Mar
28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