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生命歷練的深度
 
 
 

笨笨認識我後,愈來愈喜歡讀一些身心靈或哲學相關書籍.伴侶是彼此的鏡子,一點也沒錯.我也從他身上學到許多與人相處時,學校、書上所沒教的事.沒有業力的問題,所有的問題都是我們選擇而來的課題,我能做到最好的,就去面對它、處理它.

昨天雨下得很大,冷到我了.今天太陽微微露臉,夜晚的溫度驟降,也實在令人難以領教.昨夜笨笨大概有點著涼,像毛毛蟲般不停地蠕動,我就跟著睡睡醒醒,一直在作著怪夢...睡了近12小時吧,還差點兒腄過頭,趕不及上學.今天的課程提早一個半小時結束.明天預定要上課的時間不用來.下年度的課要28000歐元,雜項費用都還不算...我在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今天課程中有教如何收回誤用能量(ex:不想要這個傳承的能量,上了課不付錢...之類的)的學生的能量.不需要對方來到我面前,我隔空就可以收回...以前就有學過類似的作法,我個人沒有用過任何一次.甚至也沒跟學生們提過,我不喜歡製造恐懼的作法,好像要人受控於我.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許多面向或光的品質,我喜歡的方式是將人們微調得跟心比較一致,是不需要收回的.如果個案需要解釋,那也是ok的.但我不認同"收回",如何判斷對方罪大惡極?只因對方不受我控制嗎?這到底是不是催眠的一種?靈性的工作不就是光與愛嗎?...
笨笨的說詞很好笑:也許我不夠見多識廣,所謂密傳宗教就是屬於小眾團體.

基於我知道或不知道的一切正在創造我的未來.我想要的未來是建構在錯誤的想法上?還是基於當下有意識的決定?我想要創造一個建構在恐懼、衝突、虛偽的自我形象和情緒上的未來,或是用我的潛能當基礎,支持人們找到屬於自己各自獨立的信仰系統(沒有特定的派別),平靜、了解自己的內在擁有所需要的一切,也了解每個人,包含我在內所擁有的本質得以發揚光大,可以與人們共好,而不用讓人們懼怕我.

笨笨唸了一個他很崇拜的醫生寫的給我聽,他覺得我們很多理念是不謀而合的.我很感激他讓我知道在靈魂的層次上,我是有兄弟姐妹的~雙魚世代的信條:努力工作、苦修,認為自己身為罪人,認為自己受苦才能上天堂.水瓶世代的信條:行若無事,天空才是邊界,你擁有神聖本質,而且原本就很完美.你是自己人生的創造者.
選擇權在我手上.
我選擇用我的話來表達我的意念.

笨笨特別喜歡一種人,有生命歷練的深度,不然誰都無法說服他這種的鐵齒族的.
笨笨說我跟他的組合,是無厘頭的厚道+耐性,搭配焦躁、愛攻擊.
我有沒有臣服於我一再被存在提醒該去執行的?或只臣服於我的潛意識?那麼我耗費許多時間應付生命中不需要的元素,而環境烙印在我潛意識中的許多抑制只會變得愈來愈強.我想要正面顯化的事物呢?...關於這一點,笨笨的說詞是:愈年輕的小孩,愈有自己的主張.

我跟笨笨有理念衝突在此時,他喜歡世間罕見的人,什麼都要是頂尖的,才值得他的佩服.我一向喜歡平衡,他的激賞某人,大大地觸怒我了,講得好像其他平凡人都是狗屎的感受讓我相當不快.讓我少見地為了無關我倆的事,而與笨笨有了意氣之爭.
只有看到,對我是不夠的.若只有你看到,理應就由你來做,罵半天,希望由別人來做都是無濟於事的.我對笨笨有一種恨鐵不成鋼,因為我希望他也看到自己有一樣的優點,一樣的潛能,不是只有他欣賞的那個人,才做得到他夢寐以求的一切.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何不翻出越嶺,去落實自己?

我傾向不只停留在羨慕別人,有個指標當然很好,若是真心喜愛,就靠自己開始,去成就完成.


回上一頁
 
   
 
  2024/Mar
2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