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自由與制約
 
 
 

我話才講到一半,笨笨就鼾聲大作,累到極致了吧.我則為了讓腦袋裡的聲音閉嘴,爬起來寫點我在愛裡的學習.

最近過多的土星事件讓我煩心,有點傷感每回我生命中有什麼需要被扶一把時,爸爸總是缺席.
笨笨說:所有事件最該罵的就是妳爸爸,他就是那個頭...妳就是逃避,不敢怪罪他,還是不想?...
我並不想批評我爸爸.說不定,在出生前,這一切就已經計劃好了.
笨笨這時很懂事,長長的沈默之後說:既然跟他們相處那麼沒有必要與意義,那就做妳教我的『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吧.不然還能怎麼辦咧?!
我同意,也很感激笨笨放我一馬,不再深究.
我幾乎總是只為了家裡的事,激溼枕頭,輾轉難眠.

笨笨常誇獎我學習、從事這一行,很有天分,其實傷痕是成為一個好的治療師必經的過程.每個人都有平等的幸福,也有同等份量的辛苦,只是座落在不同的位置.只要有心,人人皆神.
不過我有個正向的想法:我正在被存在幫助,脫離那些影響深遠的舊有制約.所以我到處去嚐嚐世界上許多其他的事物&伴隨而來的感覺.有除了我原本的框框之外,不同情境的美好和解答.

笨笨最近覺得我動搖到他心目中,我的信用與地位...還有一些,記不清楚.我知道他會一點點小事,就擴大偵辦.還是會覺得受傷.ex:殺我價的客人,笨笨放大處理,一直要我將之列為拒絕往來戶.我當然也對此事不太舒服,能量不太平衡了,等同工作沒有價值.笨笨很激動說:...為什麼要破這個例?只因為對方沒品嗎?只因不想讓後面的個案等嗎?只因為對方不把錢拿出來嗎?只因為撐得久的人就是贏了嗎?這樣是不是會造成...妳這樣不是很呆嗎?被吃定了嗎?...他們沒看見房子要房租嗎?裝潢要錢嗎?維護這麼好的空間、能量場要心力嗎?...
我告訴他我已經有我的定見,不會再妥協第二次.他還是為了維護我而碟碟不休.深怕沒告知清楚,我會不夠透徹了解.
我比誰都明白,有恰當的收費,等同工作有價值.能量上有種說法:沒收到內在價格是合適的,好像治療師大,個案小,不平衡的部份,個案無意識會有愧疚感.能量不平衡,需要治療師去承載,個案也不會再回到治療師這裡來...

這次我也並不是不知道,我的作風跟行為踩到他的地雷...所以,我道歉.但事實上,我覺得很好,他才會拿起男人的責任,不再覺得我是無敵鐵金剛.而我當家裡的支柱太久,又太喜歡逞強.怕沒做到對方以為的,就會是個無用的人.一直很難在愈親密的人面前示弱.只是最近真的累到了.
但很不是滋味.長久以來我也包容他、協助他、陪伴他,只是我們做的是不同方向的事而已,沒有誰比誰有功勞.但當他這麼一再說時,我終於問他:你沒覺得,你也該學會當"大"的那一方了嗎?
他有慧根,閉嘴,睡覺.
願意處理,就不要一直邀功.每個人都有顆心,沒有人是笨蛋,不會感受不到的.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通常愈難原諒別人的地方,也就是愈難原諒自己的那部份(不管是自己達不到的要求或自己的陰影面).

我很煩悶.我在不停被灌輸罪惡感的家庭長大,所以我認為:絕對不要讓任何一個跟我相處的人有罪惡感,甚至在動作、表情上,也不要讓對方覺得有罪惡感.這樣才有辦法允許對方自然而然地對我完全敞開,這是我尊重這份敞開與信任的方式.
這也是我給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靜心.

兩個人的機會本來就必須是平等的.我喜歡讓對方沒有罪惡感.不然的話,兩人若要奴役也是互相的.真正的自由是兩個人都被愛、被認可、被尊敬,是雙方都能擁有的珍貴價值.


回上一頁
 
   
 
  2024/Apr
26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