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寬恕,明白當時已全力以赴
 
 
 

與笨笨去吃飯停車,才知道悠遊卡可以使用來付停車費,真是聰明的發明,我感到相當方便.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悠遊卡可以在7-11補錢.

大家都覺得我與笨笨交往良久,實則一年半.可能與我們一相處就直接進入日常生活有關.我有些感想:想要擁有幸福的感情生活,一定要互相信任與陪伴,遇到問題由兩個人共且承擔,才能讓幸福延續更久.笨笨對我示好的方式就是送特大杯的奶荼來給我喝,我對我愛的人要求很鬆,願意好好互動我就會釋懷.
笨笨是我很好的鏡子,讓我看到我才是自己最大的壓力來源.人生誰沒NG過,有什麼好不能原諒別人,放自己一馬的?
在我眼中笨笨只是被嬌寵著長大,看不到我選擇願意寬恕自己,是因為明白在事情發生的當時,我已全力以赴.窮擔心,只會消弱我的能量,對我一點兒幫助也沒有.笨笨說我過度樂觀,也許是他看不到我對自己施加的高壓滿檔,以及一些內化的過程.從那樣的家庭長大到要讓社會接受,是要付出很多的代價與誠懇的.

當笨笨指著我的鼻子,只會認定"都是妳的錯",好像這樣就會有什麼魔法出來.這樣的指控非常干擾我,我不想總是經驗看不到自己有的,一味地抱怨個不停...我已經學會了要對自己的進展有耐心,對笨笨也是.我也有錯,我總急著掏空自己滿足對方,以為事情就會快點解決.然後帶給自己負荷不住跟過度承諾的差事.獨立原本是我的優點,被罪惡感或義務耗掉了我的能量,讓我更難以完成我要執行的優先順序.
衝動型的笨笨,憤而把錢包拿出來:這就是我有的.
但那到底關我什麼事呢?對自己不滿,都說是伴侶的責任嗎?在金錢上,開新店以前覺得我不願意幫他,現在覺得我是壓跨他的最後一根槄草.男人,你什麼時候才會知道?承擔自己的責任,關於錢,你已經跟我分得很清楚了...人,是會累的.
裝潢期間,情緒上得承擔很多來自笨笨的.ex:只是為了我拖延他上廁所而生氣萬分、腦羞成怒,也不用嘴巴好好說他想上廁所.就是要鬧分手.因為我沒有先知道他的需要...
笨笨舒壓的方式就是一直碎碎唸.有人可以怪,總是比較好,在我看來是不成熟,得尋求長進之道.
別人解讀我寬容與否,我不介意.我只介意當我遭遇了某些困難或恐懼,或因為時間不夠而感受到責任上的衝突時,我是不是能守住對自己的承諾?跟隨著我的夢想、目標及理念時,也能有愉快的感覺.
旁邊有人雖然囉唆,但也是個伴.

等笨笨吃晚餐,一等就到凌晨一點,說半小時回來,又再次超過二個小時.有人可以怪,真的比較好嗎?我選擇好好說話、睡覺,找機會再補吃就好了.雖然想說打個電話回來,也不過是舉手之勞...

我最生氣笨笨動不動就想什麼抵押品,債務協商...根本沒有的事,總要想得那麼戲劇化.若真的要想,何不想得美妙一點?!我的一切都是思想創造實相的,光會自我下降頭又有什麼用?處在高壓真的有什麼建設了?笨笨很好,只是喜歡一直把壓力倒出來,令我非常不舒服.應付笨笨的壞情緒與負面猜測,比連續工作一個月不休息還疲勞.
有壓力時,笨笨工作的精力就會暴衝個二天,好像這樣才能表現他有在處理事情,平時就懶散.我的個性很公務員,一板一眼、律己甚嚴.會發生這樣引起我們爭吵的事,只能說是大意失荊州、覆水難收.

過去我的情路曲折坎坷,感情曾是最大罩門.感謝這些過程,讓我更懂得珍惜現在.舊愛是不是過得好?留給別人去操心吧.我關注的永遠只有當下.
我們每天就像在過紀念日啊,生活開心、快樂、兩人都有所成長...比較重要.
真的有什麼事,我很難對笨笨說,其實不管是喜怒哀樂都可以和他分享的.只是他有時的偏激與想到就唸,令我很受不了,我知道平衡是來自無懼的付出與欣然感恩地接受.選擇自己先做到:不要擔心未來.知道自己總會被宇宙足夠的供應.我的需求一定都會被滿足.

我並不後悔自己做的事,這是我的經歷,教訓和回憶.


回上一頁
 
   
 
  2024/Mar
2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