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愛真正的意思是快樂
 
 
 

當我連結自己,注意力不在笨笨身上,我覺得很痛.我感覺得到笨笨的不安,我的平靜漸漸失去功能.我打電話,也留言、傳短訊...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說:我覺得挫折,害怕失去.
S先生:妳已經說過了.不要一直跟他演重覆的戲碼.他跟他自己的爸媽問題很大,妳一直在讓他感覺好,允許他勒索妳...對妳的關係,對方不想長大,妳沒有什麼能做的...妳要學習不流失妳自己的能量.不去照顧妳的男人,是愛他最好的方式.讓他去成長,而這需要時間.不然你們之間,沒有多少可能性...容納妳的不舒服、他的生氣、被忽略、去承受他不如妳的期待...誰說伴侶關係對方一定要一直愛妳?那是他的自由...根據妳自己的能量回應,不要根據對方的要求回應...這樣的關係永遠會耗費妳的人生,去成長.人類的關係會重演父母親的戲碼,妳看不出來妳一直在當對方的媽媽嗎?...對權威與男女關係不同.他生氣,然後覺得被忽略,這樣的連續劇沒完沒了.他要一直這樣,我敢篤定地說:你們的關係不長.除非妳要一直當他的媽媽.這樣的關係實在很耗能量.

S先生太直接:...妳的靜心把妳自己照顧得蠻好的,回到妳自己身上去...他看不到妳的好,只想把他的怒氣丟到妳身上的人,停止對他下功夫...一個只想佔上風而看不見妳的男人,幸福是有限的....向妳自己敞開...妳向妳的男人敞開,是個錯誤的態度.當妳自己就夠了...中國人常把義務與愛混為一談,但他們常是相反的二回事.義務做了會非常生氣.若不是出於愛,比較好是妳什麼都不要做.若他很愛做,做了就會很享受.不會去對妳說:妳看,我為妳做了這麼多...妳感覺不出來他給妳很大的壓力嗎?他會這樣說的話,絕不是出於愛而做的.妳以為是愛,通常情況不是這樣...他要對妳生氣,請他問真實的問題,因為彼此都可以認知此事實.不要掉入他問理論(太頭腦)的問題...妳不要再進行太遠到他看不到的部份,妳做的超過他的程度太多,妳就要讓自己退回來.妳只要做到他可以覺知、看到的部份,他才不會拒絕或不同意...

S先生:對妳當下的自己說"Yes"就夠了,這是好的.就是敞開,誰在意呢?別試圖對妳的男人敞開.妳只要出於妳的"Yes",回應妳的男人...愛與我們所想的,非常不一樣.愛一個人,沒有權利對他說些什麼...愛真正的意思是快樂,像妳以前那樣就好,快樂的妳代表妳對他有愛,也有深深地感激...他看不懂妳,妳想要改變他,是因為什麼打擾妳?他是這樣沒錯、情緒大如天、搞失蹤、拒絕與妳連結...那是他的自由,那有什麼打擾妳?傾聽妳內在的感覺回應,妳沒受傷嗎?妳還要表現得很好,像萬能的媽媽嗎?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是避開自己,愛如何發生?

S先生說得欲罷不能:注意力回到妳自己身上去,不要試圖讓他感覺好."怕失去"是妳的課題.他可以用盡各種方式勾住妳...妳很有能力用手去碰觸對方的同時,又能把覺知與自己在一起.若妳要,妳可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再去接觸他.妳處理的方式,只能:注意到、覺知到,然後去靜心...妳做妳自己,若他人覺得被打擾的話,能怎麼辦呢?...分享妳想要給的.這是分享,妳是獨立的個體.而不是跟隨妳的男人要求的.妳這二年都帶著關係的課題來,去看看妳把自己搞成什麼樣子?...愛並不是代表妳要為對方做些什麼.妳應該去質疑舊有的概念,因為他們是錯的.那是從人們無意識身上所學習到的.來自無意識,那沒有真實性,妳明明知道,但會害怕,因為妳一生生活的方式來自此(人們的無意識,所有的信念都是錯誤的),質疑這些的真實性,妳覺得迷失,怕是因為妳的基礎(人們的無意識)不見了.

S先生:妳能給的妳都給他了,沒有什麼能再多給的了.妳了解這點所有問題就沒了,結束了,媽媽永遠不能了解孩子,妳對妳的男人,他不溝通妳會累死.問題之所以在那裡,都是因為期待&想要什麼,是因為妳給他很多能量...他若能領悟,就會抛下問題,然後更深的領悟就會出現...妳的男人的模式常常是同樣的,妳在哪裡?他怪妳,妳試著讓他好過,永遠沒有交集,永無止盡,也無法帶來任何結果...必須有一個人開始談談自己,真實的自己,事情才有轉機...只有妳在講真實,他沒在聽或使勁誤解妳...伴侶關係是對方讓妳看到,妳還未能覺知到的部份.看看狀況,給自己點兒時間消化.我們都需要經驗,不然永遠都只是理論而已.

聽完我的淚流滿面,我去哪裡了?被掏空了?愛真正的意思是快樂的那個我,感染笨笨到蒸發了嗎?


回上一頁
 
   
 
  2024/Mar
2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