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白蟻大作戰&治療師情結
 
 
 

第一次看到份量這麼多的白蟻在房子裡飛來飛去.還引起鄰居關切.不只噁心,還有被混淆的混亂感.整個空間得大整理與重新擦拭,在藥效完全發揮之後.

笨笨依然傳短訊要我搬走,他說:5月5日已經到了,似乎未見搬家跡象,今晚我的房間將上鎖,請勿再過來!東西確實要搬的時間再約!已給予最大的方便,閣下卻一再拖延,只好如此處理.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種不清不楚的分手方式,笨笨內心戲演得那麼起勁,起初我對我們的愛情有信心,所以我等待,以為笨笨無理取鬧完了,再來好好談.看來只有我一人一直活在夢裡,笨笨能夠那麼久不與我碰到面,本來就是想分手.所以我問笨笨:不能碰面溝通嗎?你到底在氣什麼?我需要知道.講清楚對你對我都好啊.
愛一個人,真的不是毫無條件地禮讓對方.笨笨太過份了.若我本著心回應,他怎樣都不開心,因為境界真的差太多,我怎麼能戴著玫瑰色眼鏡,跟他相處那麼久?!那麼,就讓他不開心吧.我的能耐,就是只到這裡.我的內心很批判笨笨,這樣處理感情真的很智障.而且,我漸漸地瞧不起這樣的男人---低能又自我中心.真不知看上他哪一點,什麼都他說了算. 

接下來笨笨又傳來:從這次的事件看到妳的態度與能力都讓人心寒,我沒有意願繼續任何型式的互動,見面溝通?我寧願把時間花在開車與休息!
我想了想,決定撕破臉也罷,不再小心翼翼維護笨笨裝模作樣、動輒得咎的小男孩心思,執意說出自己的真實:看來你也沒有溝通和處理事情的能力,你在優越什麼?只會陶醉在你的自以為是裡,不能同甘共苦.只會懦弱逃避落井下石演幼稚的受害者.給你時間任性,你還真以為自己可以不可一世.這幾天晚上聯絡好搬家的朋友我就去搬,你到底有什麼好稀罕的?可以這麼獨斷獨行地不長眼?我是只看你的優點,才跟你相處到現在的.你好像不懂,你不是一個人,我們是一個整體.別把你的自我怨恨與不原諒丟到我身上.你就是那麼地不完美,才禁不起要當你老婆的人有經濟危機,那你到底看上的是什麼?都有空去夜店了,你說你在開車與休息,我怎麼相信你的話與判斷?你的情緒真的很動物,真的繼續跟你在一起,才會受苦與忍受消耗能量.你欠我的,記得多做好事.其實我不擔心跟你分手,跟你這麼鬼擋牆的男人在一起,真是浪費時間.再也不要救你了,你欠我的請有覺知地還,不要等被因果平衡地要時才知道痛,我也幫不上忙.你心寒個屁.是你有言語與肢體暴力耶.一點點小事就容易擴大抓狂.你懂什麼叫做付出與尊重嗎?

p.s.我跟笨笨初識時,他過得很不好,我知道"感染"很有效,但以笨笨當時的情況,我決定慷慨大放送,把我的能量一半送他,他的一半給我.我的理想邏輯是,我會精進啊.我信任笨笨有我的潛力,我也信任我這樣對笨笨,是正在療癒我所不知道的自己內心的黑暗面.但前提是:笨笨需要做好事,讓能量平衡,才能保留原本不屬於他的東西.這件事做錯做對我也不知道,也許會白費功夫,也許會讓有可能性的種子發芽.

接下來幾天,搞不好又是這種唇槍舌戰,我還真不喜歡.當然站在治療師的看法會是:他的黑暗面可以告訴我,或顯露讓我知道,表示他對我"開放".而且,囂張的人,對自己的評價都很低.
但我再也不想在關係裡當治療師,我想當女人,我想當我自己.笨笨的進步不是我的事,不該用我的犠牲來償還或鼓勵.如果笨笨真的有誠心在進步的話,我怎麼會有這種離開他與否的疑問呢?我應該會充滿信心地留下來才對.

現在我覺得夠了,才決定抽身出來.但要面對自己匱乏的感覺,怕放了笨笨再也沒有溫馨的兩人世界與自由家庭的感覺.當人真不容易啊.
認識笨笨到現在,只要有起摩擦,每個朋友總會說:妳確定要繼續嗎?他是個很自卑的男人,會自大到妳無法想像.
而我總以為:笨笨是不知道該怎麼愛一個人,我要給他再多一個機會學習.哈哈!果然是治療師情結.


回上一頁
 
   
 
  2024/Mar
2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