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讓頭腦從計劃裡放鬆
 
 
 

Kristin來幫我打掃,由於白蟻的藥要45天完全發揮作用,所以我每天不停地擦拭很多次掉下來的翅膀,有幫手來我還真開心!Kristin說她是平凡人,做不到像我這樣與戲劇化的笨笨共處.而我看起來一如往常.至少我因此而明白:人生最好不要作太多計劃、進入未來,夢想與現實總是不同.做一、二週之內的計劃是可以的.事實與幻想總是不一樣.讓頭腦從計劃裡放鬆.
我也漸漸地讓自己警覺一點,因為執著於幻想,總是會被現實驚嚇到.不要給白日夢太多的能量.

朋友也說:妳男友的行為是生病了,妳不知道嗎?...一般正常的女生早就跑了...還是妳們學這種東西的人都比較能跟這種人相處?...那麼怪的男人,妳怎麼能忍受?根本不能原諒他,好不好?...妳很辛苦呢...妳已經為他做很多了,最好放手...
我不知道別人,我只知道我是待在我的心觀照.外境不太能影響我太多.除非是像最近幾個月接二連三的大事件,不然我不太會偏離自己的中心.對笨笨我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曾經擁有不會是假的.

我覺得笨笨很愛我,但我覺得笨笨的愛令我很困惑.事實上,我欣賞笨笨愛我的方式.但我不欣賞笨笨完全無法溝通、不管對錯、只站在自己的立場與角度、翻臉起來又是另外一個人、復仇手段很恐怖、又來找我、又把我推開、反反覆覆...我就放掉.遇事不解決、溝通,只小題大作,也令愛愈磨愈光.笨笨使用的方式是懲罰,傷人到骨子裡去了.我還記得有次分手是因為我來自瑞士的同學說笨笨配不上我,笨笨相當生氣我沒有為他說話.這能怎麼說?我覺得相處得好就是最好的證明,畢竟事實勝於雄辯啊,不是嗎?笨笨覺得他受害,我覺得他該看醫生,很多行為不是正常人會有的.

就在此時收到一篇文章:『愛一個人~ 要了解,也要開解; 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也要改錯; 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是寬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持,而不是支配; 是慰問,而不是質問; 是傾訴,而不是控訴; 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 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以浪漫,但不要浪費; 可以隨時牽手, 但不要隨便分手。』

我知道我們是在吵架,但我覺得,任何事,都是可能調節的,只要帶著愛.ex:剛搬出來的第一天,我留言給笨笨:笨笨,我們恢復邦交好不好?不然,不管你生不生氣,我都沒有賺到錢啊...我們可以把時間倒帶啊.回到你要來幫我搬地下室的東西到小房間的時候,好不好?還要幫我釘東西.那我們就可以和好啦...我只是要告訴你,只要你想清楚了,我隨時都在.你要知道,你對待人的方式,很不厚道.我信任我們之間的愛,可以融化衝突.我們都很依賴彼此,每天睡前都要聊很久.但我想你需要自覺你該長大,身為一個丈夫,你的應對進退需要調整.旁人認為你是病態,我視為週期.所以我愛你.我對你的進展有信心.

笨笨一直有個錯誤的信念:以為傷害人,才能平衡自己的委屈.
事實上只會適得其反.但我心裡面知道,對我來說,我都可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平靜.但我真的沒有很大的企圖心與情緒被嚴重扭住的笨笨相處.我也是人,我也想擁有自己的男人支持,幹嘛找個人拿著鞭子在我後面?
我對笨笨是男女之愛嗎?好像是.但我對愛的態度,對笨笨而言,無法一起演連續戲,可能是不夠受重視吧.我只知道所有的報復,到最後都只是報復到自己而已.

我寫文章是當成我個人公開的日記,不指望看的人全懂我.我有很大很大的心,而且,也因此省掉很多的麻煩.


回上一頁
 
   
 
  2024/Apr
25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