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都是因為愛
 
 
 

我最親密的國中同學,直聯絡到現在,我都叫她姐姐.她說她從來不知道我有一些壞的過去,是看我的文章才知道.

我去到一個新的地方,還是會想要與笨笨同行.本來還一直想要與笨笨溝通、想要被笨笨了解,而不是不明不白被擋在心牆外.現在看到笨笨如此有決心,怎樣都不接我的電話,我也問過笨笨媽媽了,把緣份斬斷是一念之間,我是該去經歷的,也就算了.而且,連姐姐都打電話來了,真的代表事態嚴重了.在愛情裡,怎麼又有突發的災難?

笨笨真是個很難形容的人.姐姐說:他是不是沒有窮過?...他怎麼會這樣看妳?你們都交往那麼久了,又不是不熟...如果妳不要繼續寫,你們才有機會.我有個感覺,他一定很關注妳現在的網站內容,現在他沒有猜測的空間.光是看你寫生活,再中肯他都會氣死.
我說:他如果有慧根,不會看不懂我的善意.
文字的東西看一遍與看很多遍感覺是不同的,也易隨心情起舞.以笨笨的個性,對我肯定誤解大於理解.我相信終究再怎麼辛苦,能量還是會去到很好的地方.笨笨曾是我生活的重心,總會寫到我真的告一個段落吧.

在我國中剛畢業時,我曾在工廠當食品包裝的童工,有一天,重感冒昏倒,回到家,家人和樂融融地在吃飯...後媽誤會爸爸叫我回家吃晚餐,才叫她煮好料的,後媽覺得我是不受歡迎的人,氣憤地拿著菜刀要砍我,我每次都會跑,那次則是頭暈到無法逃跑,菜刀離我的臉很近,我整個一個放棄...後來後媽當然沒砍我,大家的飯都吃不成,後媽把我所有的衣服都剪破,只除了我身上穿的那一件.爸爸說他不能為我說話,不然我會更糟...我知道我是生活在一個錢重要於我的家庭,我很想要愛.

這次與笨笨的衝突,我只當自己在解決一個長期的問題,通常人們在這種情境,都會來到一個充滿重大負面的地方.笨笨揭開了我過往很多的傷口,治療的原理是這樣的:過往的模式會在目前的關係當中重現,提供我一個療癒的機會.親密關係中的心碎根源於過去,是舊心碎的重演,所以如果過往的心碎治療了,現在的心碎也會跟著痊癒.親密關係事實上是提供了我們個人使命的動力和燃料,以及讓我們幸福快樂的方法,給予我們在人生上治療的支持,讓我們可以持續成長.如果我們能活在使命裡,那麼我們不僅幫助了自己,也幫助了其他週遭的人.

我需要一直保持平靜的原因是:因為笨笨一直讓我感覺到我從小到大的悲傷:覺得活得很辛苦,不值得繼續活在世上.笨笨為了錢表現得我不值得被愛,我深深痛心.我這陣子以來,終於知道笨笨的缺點,每個人都叫我敬而遠之.只是我的心中對笨笨有愛,不想救笨笨只到一半...也許一切都只是我戀愛宮的海王星作崇...現在我也看到我的需求最重要.我對挫折的忍受度很高,並不代表我需要忍受挫折.為什麼我需要待在很暴力的環境之下?就只因為我適應過我後媽嗎?

姐姐說:...他是怎麼了?認識妳那麼久,進入關係那麼深,他怎麼會這樣想妳?...夜深人靜,也會覺得自己不對吧?!...只是沒有梯子可以下了,只好繼續僵在那兒?...
我說:我也不知道...我這人,真是有莫名其妙的樂觀...走得過去就有明天,走不過去我也只好認栽了.誰叫我不願意再示弱與討好.
姐姐說:人跟人之間,難道無法互相嗎?妳替別人想,別人不領情...妳反而變成不值得信任的人.
我說:都是因為愛,才為他想那麼多.是他要把愛丟掉的,那也怪不了任何人.
姐姐說:他會不會是生活太乏味,要搞一個假想敵來氣自己?
我說:本來,我對他愛我是深具信心的,結果...超級禁不起考驗.

這世界怎麼了?這宇宙要藉由笨笨的嘴,要告訴我什麼?笨笨給了我的是震憾教育,讓我又生氣又錯愕.
我得狀態好,才能寬闊.這『關係』,有很多我需要學習的地方,身為人,就是難免.


回上一頁
 
   
 
  2024/Mar
2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