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無為的傻妞
 
 
 

我預訂一年後換地板.被白蟻啃食得,有些我走動的地方,地面有點兒鬆.甚至靠近一進門卻少人走動的地方有些凹陷.我租屋在外20年,真的第一次遇到有狀況的房子.我沒有搬家的打算,但我有深耕的決心.我喜歡自己,每天都以獨特而不可思議的方式裝點著這個世界.

最近我按照靈性彩油的顏色穿衣服ex:穿黑+金=擁抱我的混亂.現在我也不混亂了.最混亂的時候,是又在除蟲,又在搬家,又在想笨笨怎麼了,又忙著要歸於中心...朋友擔心我剛來台北創業時,都沒這次4/9~5/9那麼難熬,沒有多少人光顧.我是學能量的,我明白當時我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當我回來,一切都會漸漸歸位的.我的美容師跟我舉了一個例子,因為她講得太冗長了,害我不停地問:然後呢?然後呢?...所以我濃縮的大意是:放掉令妳受苦的...重點是現在嫁得很好.
我倒覺得我正進入人生的換檔期,對於不屬於我的未來的人事物,自然會自動淘汰.沒有什麼好過不去的.

如果笨笨不是我曾經心之所愛的人,我真的會覺得平常感情很好,大難來時各自飛,到底情何以堪?但我真的也了解笨笨的個性,所以也比較放鬆.以前笨笨都叫我"小孩",我就會想:也許我會是哲學家,是因為我擁有令人費解的笨笨.我的腦袋裡充滿了不可能的事物,而笨笨的腦袋裡充滿了不能的規矩.

跟笨笨也有些相熟的友人,覺得笨笨很以我為榮.談起我或想我的事,整個氛圍像是我是他的財產.看他的信,我也覺得他女朋友好像是個很糟糕的人.當他不直接問我,人性的弱點,多少都會傾向替自己掩飾.水星逆行的笨笨,每天悶著頭亂想,就有很多想像空間.因為他不講,我百口莫辯,他想安什麼罪名都可以.當他講了,罪名已確立,抗辯無效.
我對笨笨一向遷就,了解他爆點很低,現下我沒有時間去處理這種疲勞轟炸,我需要穩定自己,不想抽絲剝繭.

笨笨自我暗示過強,實在應該學催眠.笨笨到底發生什麼事啊?!但我想,別人也不懂我,沒錢還是不太會焦慮.因為我相信,生命會支持我啊.對錢太看重或輕,也許也是課題.我對錢的態度,也許是生活磨出來的.只是我是真的不懂,對缺錢這事可以暴燥成那樣,到底有啥好處?我們每天在一起,他怎麼有辦法想出這個啊?...與笨笨互動讓我充分學會一件事:隨時尊重差異.我看到一個跟我完全180度的觀點.當然每個人都只能看到自己的世界.而我也學會了,不被笨笨的負面永無止境的侵入.

我的一生,所選擇的研究總是以大眾利益為前提,但到了最後最大的受益者卻總是我自己.
我愈來愈明白"純真",不一定懵懂或是傻,而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透澈程度.我更年輕時,更是傻妞一族的成員.現在覺得世界荒謬又有趣,每一天都不會真正地重覆的,不是嗎?因為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我要幽默以待.

無為才能真正放鬆.


回上一頁
 
   
 
  2024/Apr
26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