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每個生命,都會下雨
 
 
 

我的院子出現來路不明的高跟鞋,真奇妙!不曉得是誰穿來,忘了穿走.讓我開始幻想什麼"佛山無影腳"或下蠱之類的劇情.總之,我是看故事長大的.這陣子我學會了從網路上看影片,發現不出門能看天下片,真開心!只是有些想看的,怎麼找都找不到,也許是太冷門了.

下雨天我最喜歡的是:老天爺幫我的庭院澆水.
朋友的老公17年來外遇不斷,她很受苦.我有感而發:是不是像我們這樣不受重視長大的成長背景,較容易允許對方虧待我們?
她居然在餐廳就哭了起來.習慣看到人們的眼淚的我,也有六神無主的感覺.
慌了手腳的我剎那間明白:我想念笨笨的親吻與專情,可是他不願意溝通就失蹤與生氣把我總是趕出來...這些讓我對他的感情磨損得很厲害.

老師要求我:允許自己不知道.
之前我滿腦子問號:我跟笨笨感情不是很好嗎?怎麼一夕生變?...現在,我要有覺知,我身在其中.我也知道不可以與這樣的男人繼續在一起,笨笨對我總想挑剔.但我只是記得他的好,那是我對家人的迷思.我是樂觀主義者.笨笨只要一天是我的家人,我對他的包容就會宇宙世界超級無敵大.忘了當他對我怨恨,怎看得到對我的正面評價?
當笨笨顛倒是非,我最需要的是原諒的是我自己.因為出於愛,我同意他,可以作他自己,也不覺得自己有犠牲.之前我想了解他與他的人生,除非控制滿腔憤怒,否則未來將黯淡無光.笨笨對我生氣,沒有一個老師為我作個案時想處理.最後我還是回歸自己.是事實,我可以檢討自己;不是事實,我也不用把那些標籤貼在我身上.

有學生問我:妳說每個人要的都是"愛與再給一次的機會"要到什麼時候?
我想了想:自己平靜的時候吧.
以為是給對方,其實是給自己.很多次,友人會提醒我:趕快逃命吧?!
我比較沒有這種心態,我比較傾向該來的就會來.我換檔真的很慢耶,整個人很平.面對即將的重新出發,我願意找一起溝通一起面對的人選,平淡=樸實.認清即使我盡力維持,誰只能起沒有落?

念生物時有讀到:細胞核是要有伸展與收縮的,而我一直在伸展,存在現在給我機會緊縮.然後,又會有新的開始.

這幾天,看到這麼一段話:...我盡可能不去緬懷往事,因為來時的路不可能回頭.我當心的去愛別人,因為比不會氾濫.我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的時候便笑.只要這一切出於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好有感觸.每個生命,都會下雨.

有朋友向我傳教,我說:我已經有信仰了.
感謝最近的個案不斷地告訴我:我是很好的活廣告,她們嚮往我...所以生意才會這麼好.


回上一頁
 
   
 
  2024/Apr
27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