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愛情逆轉勝
 
 
 

我正在研究星盤裡的幸運點與紫微斗數的解神,是否有異曲同工之妙.還有陰煞這顆星與凱龍的差別...其實我看盤有直覺.心情不好我除了研究我的一堆講義之外,我還很喜歡看電影,覺得二個小時,可以看完一個人生,也挺有收獲的.無聊對我來說,應該是一件很新鮮的事情吧?!最近,我除了研究,我還沈浸在挖掘電影與戲劇中的智慧.目前為止小小的結論是:沒有一場相逢是沒有意義的,當它到來時就大膽接受,當它離開時就寬心放手.

看了愛情逆轉勝,覺得很多事,都是人的觀念在自己磋陀自己的人生...人,總是為了保護自己而封閉自我.小時候想快點兒長大.我很小,就很有雄心壯志.內心有個聲音催促我,不能老了再後悔.我喜歡聊的來的,不然都太浪費時間.我喜歡與人連結.我交朋友不會隔著保鮮膜.因為女生喜歡碰面吱吱喳喳,我喜歡當面聊天確實比較快樂.而且所有的女生,都有見面講話舒壓的需求.

我其實很想念笨笨,但一想到有事情他就像打落水狗一樣對我,覺得我的店頂多只能頂讓20萬,我就很反感.我常覺得在別人的喜慶錦上添花容易,在別人的苦難裡雪中送炭卻很困難...希望經過了這件事,我在生活中鍛鍊出寵辱不驚的本事,可以更上一層樓,再也不會或降低程度地在乎錦上添花、雪中送炭或落井下石了.不管是什麼人如此待我,我都能平靜看待的話,也是好事一椿吧.
當然我的頭腦一直在問:為什麼一定要這樣瞧不起我,也不過只是幾個月的時間...若連枕邊人都不能訴說自己的不如意,那...我又如何保持真誠的心,來看待事情?

之前看過一個文章,關於宗教的.它說人死後會到天堂或地獄,但是不論天堂或地獄,都跟人世間一樣是幻覺.在地獄的,因為太痛苦了,所以很快就會醒來.反而是天堂太安逸了,所以要花更久的時間醒來...也許我們在人生路上遇到的這些事情,也是這樣:有魔考,才是修行...我沒想去天堂或地獄,所以沒差.而知道跟做到真的是有一段距離的.懂得再多,不如好好的認真的做一件.

我跟笨笨不清不楚的結束了,不難受 ,但好像是卡住.從台中來時,我失戀了好些時候,想到就會哭.是真的很想這個人喲.現在是想到自己的無聊人生,除了研究與教學,剎那間也會覺得活著幹嘛?我的人生很沒有用...我很失意.我昨天才覺得,我的人生,真是夠了...後來又安慰自己:失敗不過就是失意嘛...不是有人說:無論你有多弱或多強,一定要擁有真正愛你的人,擁有知心的朋友,擁有向上的事業,擁有溫暖的住所.
我說了這樣的話,不少貼身的友人抗議:不是已經很精采了?!真不像妳說的話...

不能雪中送炭的不是真朋友,當然更別提那些落井下石的人了.但笨笨當時是我的家人與愛人,我真的害怕去感覺他的自以為是,讓我們的感情受挫.結果他的態度與抱有遲疑的愛,讓我整個人,算是崩盤了吧.曾經我還以為,因為他對我的摯愛,讓我落入凡間呢.我還因此在內心跟饅頭作了某種程度的道別,也撕掉了原本的遺囑...現在,有這個必要嗎?我喜歡向前看,所以,我認為每件事,都是另一件事的跳板...直到六月到來,我才感覺到有否極泰來的運勢,只要掌握好自己的進度與彈性,就可以逐步往目標攀升了吧.

我喜歡低調一點,不管工作或愛情,都能屬低調的奢華.我這一生中做得最好的是把不被接納的自己廢物利用.原本,我的心已殘廢,但我堅持看好自己,也絕不放棄...我已經歷過生命的痛苦與挫折,也經驗了許多情感的相逢與離散,也該出運了吧?!


回上一頁
 
   
 
  2024/Apr
17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