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決定生命品質的是一二
 
 
 

今天遇到一個很奇妙的計程車司機,我說:我要去信義華納威秀.
他說:不認識路,不會走...去大陸17年,回來路都不一樣了...開計程車才一個多月...
路上狀況百出,怕東怕西...到目的地的時間,拉長了許多.

姜姓姐妹是我為了這次要快速舒緩自過年左右的冬眠而需對應付貨款,而在十幾年後破天荒地跟的小會,由於是內標的關係,尚未拿到錢的餘額只有14萬元,但我想救急,也就接受美容師為我提供的好意...沒想到1日標的會,直到9日還拿不到款項,我打電話去詢問,她們一下子出門了,一下子在忙,一下子說開票給我,一下子去拿又說沒有...然後,下午三點,我再次打電話時,她們都不接電話了,我突然很生氣,奇怪,不能好好說明原因嗎?喜歡把小事弄得那麼麻煩,是在幹什麼啊??...結果,終於接電話時,還在那邊耍機車兼情緒化地說:...妳不開心,不然就不要了啊,我把妳付過的錢還妳,我們不差多妳一個人?...我們收錢沒那麼快啊...最後說:不給妳跟了,妳自己想辦法.妳一點都沒有缺錢人的樣子,幫妳收會款還不知感恩...
我心裡面想:什麼鬼?怎麼最近不講道理的人這麼多?自己有什麼問題閃避不談,只一直指責別人?我是很有憤怒的.沒錢就沒錢,把錢挪作他用就明說,擺什麼譜?跟錢有關的事,就可以瘋了嗎?那麼多受害者情結,是怎麼回事啊?!又一個,這麼有需要"邀功"的需求?
我看到我自己,太覺得這樣的錢是小錢,被這種小錢卡到,情感上被笨笨背叛的傷口尚未痊癒,再被姜姓姐妹輪流亂說一通...現在這個社會,只要情緒化與扮演神經病就可以贏了.我真的有覺得,實施連續罵髒話一個小時的靜心的必要,最近對我還蠻有幫助的.

另一件事是:笨笨是我7月中要呈現給老師看的治療model,白費功夫了現在."治療成品"整個蒸發.我已經做好需要再花半年的時間重作的準備.這次的驗收,就算了吧.不管是證書或成績.當然我覺得他很任性,成果報告在即,他落跑.完全地把爛攤子丟給我.笨笨一遇事低階的反應,很令我灰心.

這二件事,都是對於情緒一來就不信守承諾,然後又覺得自己很威風的人,我也沒輒的案例.其實,人只要陷入情緒就是很容易被打敗.在苦難中,看到自己不容易的地方,稱讚自己.以前我覺得愛可以包容一切,但現在我也承認,這是雙方的.不是只有我有雙線道就可以.這幾天我有想到:也許是我覺得他讓我太痛了,我廻避我的感覺.或者是說:本來就沒那麼愛?我實在看不出來我不愛笨笨,但他經常採用情緒勒索的方式,我被磨得太煩了,覺得自己沒受到尊重.人真的會愛上別人嗎?或是愛上一種愛上一個人的感覺而已?!

我的心裡是很受挫折的,也覺得很憤怒.老天爺覺得又要我有出息,又要刁難我,是什麼意思啊?!目前暫時看不出來,助力在哪裡?原諒自己又如何...就在我準備自怨自艾的同時,我收到這麼一段話,切斷我頭腦的垃圾~
生命已經夠苦了,如果我們把幾年不如意的事總和起來,一定會使我們舉步惟艱。
從小喜歡閱讀大人物的傳記和回憶錄,慢慢歸納出一個公式:
凡是大人物都是受苦受難的
使我深受感動的不是他們的苦難,因為苦難到處都有,
使我感動的是:他們面對苦難時的堅持、樂觀、與勇氣。
原來如意或不如意
並不是決定人生的際遇
而是取決於思想的瞬間
原來
決定生命品質的不是八九
而是一二


回上一頁
 
   
 
  2024/Apr
16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