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談戀愛=兩個靈魂在對話
 
 
 

今天接到學生時代,交情相當要好的學長的電話,他說他心情不好.我說:你該不會是外遇吧?!你真是個他媽的爛男人...他很驚訝:妳怎麼知道?妳是通靈嗎?...跟妳說話真舒服...我整個人好像都被妳摸透了一樣...講沒多久的話,妳連鬼話連篇的也矇對了...趕快寫塊板子放地上,妳這輩子都有我請的,吃不完的飯...

學長喜歡上別人,快離婚了,雖然我連珠炮地罵他,但他居然覺得我仍出乎意料之外地能理解他.他覺得他外遇回來,他老婆就應該接受他...我大罵他,憑什麼?也許是我們夠熟,講到最後,他甚至問:妳是認識我老婆嗎?怎麼講的話,跟她一模一樣...她應該找妳作諮商才對...我說:為什麼你都不檢討自己?不覺得自己有錯?...他覺得他的婚姻不只沒了,還破壞到底了.我有點兒幸災樂禍他活該.人最過不去時,就是恨自己時.

學長的事,我整整思考了一整晚,明明不是不愛,只是不會用正確的方式溝通相處,真奇怪.小小的幸福對我來說就很珍貴,我不太會去管世俗那些小的反對...熱戀時我喜歡對伴侶有感情的儲蓄,日後就會有可提存.所以我很不明白,為何有些人習慣用把人趕走的方式與人相處...

學長一直覺得他恨他老婆,我的看法是:一個人若知道自己的需求在哪裡,就可以減少對別人的謾罵.
感情變了,什麼都可以拿出來嫌.與其一直覺得是伴侶的錯,我寧可把時間花在先研究自己真心想要的真愛版本.結婚這種事是無法計劃的.到了某個年齡,我就不再設置最後期限了,會適得其反的.

我是一個較浪漫的女人,覺得談戀愛,就像兩個靈魂在對話.行不通的感情,只是因為遇不到正確的人.伴侶其實對彼此而言某種程度都是陪襯.目前我自己也還在實驗階段,不適合的人會讓自己無法發光發熱...我還是享受得到那種頻道對到了,不可替代的愛.雖然我很不樂意失戀,但事實擺在眼前時,我也會換個角度想:多談戀愛,累積自己的經驗,會對愛愈來愈寬容...絕對不要說:絕對不會...什麼事都是愈抗拒,愈持續的啊.

學長說:妳真迷人,又很會給戀愛建議,我覺得像妳這樣的女人,一直很有魅力,怎麼很少有男朋友?...
我說:男人都像你一樣啊,還說咧?!誘惑真的無所不在,非激情的相知相惜是需要有相當的定力與智慧的.
我希望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某人能了解這一點.

最近看著這一切的發生,看著人性百態.有人有愛的能力,有人有分手的能力.幸好我學習到兩者兼具.走過這一段,有家的感覺,仍對我蠻重要的.


回上一頁
 
   
 
  2024/Apr
27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