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遺憾的未完成&愛情有三草
 
 
 

水電老闆好像不愛賺錢,一個月了,怎麼催來換燈管,就是一直回應我:我有空就打給妳啦...而原本以為較可倚靠的笨笨,繼續喜歡要求我付費,我很不欣賞.幾次下來,我看著他在做這個行為背後的過程,明白有解決事情的能力的人,就不會用這樣的表示.他想證明他做的事多有價值,小事就這樣,大事還有什麼好談的?...他不明白的是,我只是注重隱私的空間,才格外地需要他.他不能忍受情緒&不愉快的事情,如果能溝通現在就不會這樣了.我對笨笨的感情,有遺憾的未完成.

我明顯感覺自己和他互動的不快樂,我不喜歡小器的男人.一直聽到重覆功利的話,也愛不下去了...我真的覺得有聯絡是好的,當初花了大把力氣愛的,終於甘心放手.他其實沒變,變的人是我.我不再想要一個沒有包容心的男人跟我鬥氣,即使有溝通,仍然讓可受公平的空間就變小,更何況是說不通的樣子.兩人問題走至此一地步,絕非一兩件事情所造成的.他性格的缺陷,令我們的愛情蒸發了.

我很感謝他協助我釐清我真正要的感情,我一直捨不得他,是我錯以為曾經被虐中(精神、語言暴力)覺得自己的愛很偉大,或被虐中覺得自己生命的某部份是好像可以滿足對方,因而得到一種價值感...直到終於,信任的關係裡被笨笨搞一夜情與殘忍破壞了.我才開始回想:他講話從不講好話,怎麼相處?講話像針一樣,很傷人.感情是累積的,錯過了就錯過了.在粗糙的日常生活中,我能了解他時是包容,不了解時只好是忍耐.堅強而不逞強,這不容易呢!

我曾經很愛很愛笨笨,後來無力相處.尤其當他不曉得怎麼面對,就會用拒絕的方式處理時,我最感到受傷.在他鬧失蹤之前,天天共枕眠,我都還不太有意識到他對我精神暴力的操控,我不喜歡他間接的溝通,或愛瞎猜,當他開始有點緊張時,接下來就有點不高興了.想起每回吵架的循環,他總故意不講話、不理人,想引起關心...看著笨笨想展現大男人主義,令我想到權威也是一種軟弱的展現方式.人要認識自己,真是非常大的學問.內在的成長,只能自己下功夫,不光是有個治療師女朋友就有用.

關係是會改變的,到底發生了什麼?現在的我會覺得,失戀只是那機械式的著魔被釋放開來了.領悟的光芒如何用語言來說明?真正的愛如何用嘴巴來表達?我是有自己的想法,喜歡創意,更愛做有挑戰的事情女人.接下來我只想要找個貼心的,可以一起生活,平平淡淡的伴,我可以記得我的夢想,一直把我放在心上,我們能勇敢愛,也享受被愛.這樣就夠了...
人生活70歲的話,今年我當要中場休息一下.

聽說愛情有三草:好馬不吃回頭草,兔子不吃窩邊草,枝上柳棉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那麼我現在就要好好奉行了.有感情的經歷可以讓人生更豐富.走到這裡心意已決,才會微笑地說再見! 


回上一頁
 
   
 
  2024/Apr
25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