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深入未知,內在才得以成長
 
 
 

最近一直在尋找與其他中心合作開課的機會.過往我一直在我的小天地裡,走小班制路線,雖然沒有什麼不好,但我會想,如果我會的這麼多,融會貫通有這麼多的好處與生活化的運用,我想讓更多的人受惠...當然,目前為止,雷聲大雨點兒小,我正在臣服的第一步,就是看到自己的抗拒,而且看到自己的抗拒是徒勞無功與無濟於事的...因為,某部份慵懶的我,並不太樂意離開自己的小窩,而到處舟車勞頓的.

朋友生日party很好笑,她帶去換洗的內褲掉進酒桶裡,每個人都喝過那一桶...大家開始像名偵探柯南樣地搜查,愈演愈烈,全場脫掉褲子檢查內褲在不在,還拿著內褲比大小看誰的身材比較可能...她不敢承認,因為那條內褲是像阿媽的內褲那種,她一直跟我講,若是丁字褲,她就認了.
有男生想跟她要交朋友,而且很有誠意,她滿腦子都還沒解決內褲的事.最後曲終人散,內褲被丟掉包箱的垃圾桶裡,要不是怕太明顯被發現,她就要去內褲撿回來...然後,她為了早該丟了的內褲而跟那男人的話題老是接不上...她為此感慨萬千.
我說:妳還真奇怪,平常也不像這麼捨不得買內褲的那種人.好菜當前,幹嘛不吃?管那條中古內褲要幹什麼?還有,party為什麼需要帶內褲換洗?...我真的不懂...還有,妳內褲到底有沒有洗乾淨?...

好友的朋友是一對夫婦,今天開開心心地去作人工受孕.他們歡天喜地地講,我驚心動魄地聽.他們覺得現代科學很方便,可以指定生男生女生雙胞胎,而我喜歡一切自然.而且我發現我仍然有恐懼,當話題轉向我時,我脫口而出:你們怎麼有信心,能夠一起養小孩?...我才發現,傷口是在我身上,我害怕相愛不能相守的信念有多強烈.聊到後來,我才看到自己有多心碎,即使這幾年,心的碎片我一片一片地在補,儘管我能承諾一對一地交往,但我這麼害怕被拋棄...在關係裡的自己,也無可逃避地將看到內心最深層的渴望、過去未了的創傷、長期發展的模式...都將在互動中一一浮現...相愛,是不是真的努力就有用?多麼不同的兩個人,能這麼尊重對方的觀念行為?...
雖然我這麼描寫我的內心,但我仍是我愛,我就可以嘗到生命的滋味的那款人!!

被世界遺棄,我也不要放棄自己.這是我這麼投注我的熱情所在的原因.我在愛情這條路上一直都沒有聰明,每一段戀愛都有學到一點,談了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我好像不是天生知道自己不喜歡別人怎麼對待我的人,因為大多時候,我還挺隨遇而安的.這些經歷,我想我會漸漸把愛視為發展中的過程,將愛轉為動力,讓自己敢於在自我及對方面前一層層地揭露,藉由分享,接納彼此,在其中完成自身深度的整合與全然的發展. 

奧修說:...當深入未知開始發生時,要享受它、愛它、被它滋養、嚐它的味道、跳它的舞、唱它的歌,但是別製造關於它的問題.只要成為它就好.給它完全的空間.它將會成長.它需要你的內在空間才得以成長...
我喜歡我自己,並不是因為拿來跟別人比較,而是我早就決定要喜歡我自己了.


回上一頁
 
   
 
  2024/Apr
25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