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治療是為靜心做準備
 
 
 

連續的下雨,我自己放在店外面,負責招牌的霓虹燈電箱冒出陣陣又濃又臭的煙,嚇壞我了。說也奇怪,平時的我也不在半夜出門,這個時候卻無論如何都想出門吃個宵夜,散步回來的當口,遠遠就看到店的巷子充滿了煙,還以為是誰半夜睡不著在燒照片、情書呢。幸好發現得早,而且有友人相伴,她為我把總開關關掉,等待隔日的救援。

看到這個影片,想跟大家分享: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67386539944334每隔一段時間再看一次,仍然會感動得淚流不止,我總是欣賞用心活出自己的光與亮的人。尤其當她說:我相信我會幸福的。我覺得,當自己的優點放大100倍時,缺點就沒有什麼太被計較的地方。不然,人生經歷要留給誰?跟誰分享?

最近也開始尋找『螢火蟲』這首歌。我想在我讀書的寧靜空間不斷播放。提醒自己:生命真的很短暫,的確要努力地發光。讓黑暗的世界充滿希望。我的心,可以決定幸福的程度。我的心在追的是:個人對成功的期待,以及愛情的詮釋,走向雙贏的深度。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生命本有許多殘缺,而我活著,就是要追求更多的完美。只關心錢的人,很容易就把自己的快樂賣掉了。有些情況,某些人事物正因為有某些缺陷和不足,才更顯得可愛和偉大。所以,我鼓勵每個人都必須先愛上自己。

其實我並不比他人優秀或更聰明,在課程的表達和技巧的運用上,比我好的人很多。但在最核心的課程理念的研究上,我下了十足的功夫,並獲得令學生們驚豔的成果。更重要的是我有比其他更好的定力,接納度高,不著急,平穩,溫和,客觀,耐心...這些恰巧是助人者與授課老師最需要的內在品質。我注重的是:對新事物的學習能直入核心,而不在技巧、內容上打轉。我要的其實只是一股安定的力量,所以我給人們這個。 

成長過程訓練了我內在品質,這我這些內功的獲得歸功於感情關係、職業工作和興趣嗜好...的經歷,所帶來的定力與覺知的鍛鍊,後來只能用命運來解釋。我對自己對事件的領悟,是用自己王國裡最高規格的嚴陣以待。人有機會彌補被虧欠的自己或自覺虧欠的他人,都是一種幸福。我的傷痛用另一個角度來治癒,我對這些擁有非常實用而有趣的見解,奠定了我學習能力與觀察力的良好基礎。

治療是為靜心做準備。
安定的力量,對看似上路在不安、冒險路上的大女人,偏偏心態又還是浪漫小女生的我,是最安逸的方向。過去的已經夠不幸,不需要再賠上今日的運道。我先接納並享受自己的所有一切,才稱得上完整 。我相信我會幸福的!!一定會有喜歡我全部的伴侶+盟友出現。


回上一頁
 
   
 
  2024/Apr
1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