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有齒縫的美女
 
 
 

一個很不熟的門徒朋友,沿路就說:「...這是妳媽開的卡拉OK店嗎?...」我不喜歡她開這種玩笑.說實在的,我覺得了解我的現況又這麼說,很沒禮貌.
她喜歡嘲笑我的門牙,一餐飯裡不斷地問我:「妳的牙齒想矯正嗎?...」是的,我是有齒縫的美女,但為什麼要挑不能改變的來攻擊?ex:媽媽、身體特徵...每個人在乎的點都不一樣,有人怕伴侶學歷低、花心、身高不高、太胖、帶不出場...我最怕低銷的陪伴.不只男人,朋友也是一樣.
雖然心裡面覺得不舒服,我的看法是這樣:大部份的人都不完美,我的受歡迎,大概是缺陷美反而變成大家認同的新標準吧.反正我是走中間路線,什麼都可以討論,也願意與人分享.

我最近的新煩惱:去哪裡找到和我期望一致的對象?
我不恨舊情人,但我確實是心碎了.我最氣的是自己,去相信並實踐『小愛是佔有,大愛是包容』的鬼話.明知不是適合自己的對象,還使盡吃奶的力氣想拯救他.我覺得我自己被卡在:不是要結婚的人了嗎?怎麼會背叛我?...有段時間我走不出來,與自己的不甘心有關.也許我是覺得付出與回報,他的認可差很多,我感到很不公平,以致於心裡這麼過不去,只是,對背叛我不是第一次的人,現在我還在相信他嗎?...我怨恨自己,怎麼會浪費生命在這種男人上?
事實上,一個會背叛伴侶的人,結局都不怎麼樣.

朋友很喜歡跟我比較.她跟一個人分分合合兩年,她說:妳怎麼一下子就分了?我被卡住兩年耶.
我是覺得要被一個人這樣對待,自己也是有責任的. 縱橫情場不利讓我觀察到:出發點不純正的感情,一定會出問題.我個人覺得,要做好死無葬身之地的心理準備,才能繼續的與前男友當朋友.我通常不計較一個男人有無錢財、事業失敗、因自卑而挑剔別人或脾氣壞,真正兩個人要分手的時候,心裡面那個真正的原因,通常是我最重要的概念:忠誠.違反到我核心概念的東西而分手,我是無法和他溝通的,所以才需要分手.而且,我的整個心理歷程己經出現不同的面貌與向度:總是為愛瘋狂的人,要把他或她,當病人看待...

是不是有限度的東西,別人才會珍惜?最近一直期待安定,又渴望變化.為愛瘋狂的愛都不是愛,都是慾望而已,就像戒不掉的毒癮.另一部份學習靈性的自己,又想要換個環境,重新開始.人生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總有過得去的.因為我相信:所有的訊息經由我們來到地球,而我們是為了體驗陰影與光.
情傷,我相信年深日久會好的.心灰意冷之餘,也想找到生命空白頁那個關鍵的人.

管理員要離職,我有點兒失落,我對這麼小的事,也會害怕改變.
庭院有一個自然平衡的生態了,有蝸牛蚊子貓咪,還有來看天使的小孩...原本想要給個案的等候區的美意,現在也讓我沈思:該是找回自己,戀情萌芽的時候...


回上一頁
 
   
 
  2024/Mar
2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