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心的源頭:天無絕人之路
 
 
 

我很喜歡看CSI,幾乎有空的時間,我都會欣賞他們戲裡所演出的,以為沒有道德約束,就為所欲為,而終於要付出什麼代價.
故事裡漏洞很大.但有些事情就是不合常理,就值得好好推敲.

我一直很不明白:喝酒、發瘋、一夜情...為了什麼?這樣真的有好好享受到人生嗎?
這世界讓我困惑:沒有毒害愛情的東西,沒有滋養嗎?
當然這一切都取決於,我從哪個角度看這件事.也許這麼做的人們都需要證明,證明自己可以不要任何人.
一向我都是自尊蠻強的人,不想成為累贅,要找懂得疼惜我的男人,以為這樣過往的痛苦就會一併取消.我不覺得誰有那種完全包容女人的廣大胸襟,並且能守護女人.至少我學到在愛裡敢失望與滿足.

我被後媽嚴格地教長大,有時也會憤怒怎麼有的人,為什麼可以隨便就長大?這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於是我沒有能力與資源地離家,意識上自毀的成分很大.
但後來我了解了因果的公平.因為,我自然而然地容易將自己置身於對方的立場和視角,去體驗對方的內心感受,但,不縱容.
我觀察到許多,也了解到許多ex:吵架都是為了不分開...話說得愈狠的人,綁得愈緊...沒安全感或喜歡吃醋的人,才會有情感上不真誠的行為發生.
感情的交流,不是容易的事情.逞強的人,就是沒招了.若比較極端的人,需要讓他去學一次乖,就讓他自食其果吧.

所有的逆境都是機會.爸爸與阿媽扮演了我當付出者的正向力量.我在貧困與無知中成長,但這就是成就我的力量.我不應該抹除自己成長的環境,我督促自己當堅毅有力量的女生.
我找到了“心的源頭”:天無絕人之路.我要的伴侶或合夥人,是能認清自己的情況,並且能夠接受自己的人.
爸爸用他一生來教我一個東西:生在沒有地位的家庭裡,如果我想要得到自己的地位,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在事業上成功.

教學後,有些學生對我又愛又怕,尤其他們不敢看我的眼睛,怕我的洞悉與精準,以及整個情況被我待在丹田,伴隨心的空間,無所遁逃.也因為我是願意暴露自己的人,我有興趣的是學生們的內在成長,不需要人們在我的課堂上,一定要有所表現才行.
我要的是:在別人追求的方向裡,站在前面,而不是跟別人不一樣,因為,我還是想要被認同.

允許自己去到自己的中心,這時候我會怎麼做呢?認清無法從家人那裡得到溫暖,讓我決定要自立自強,以優雅的姿態和我獨特的幽默感來反擊殘酷的現實.我愛我自己,我認為女人的魅力,在於走自己的路,最美!!
“愛”這個東西是宇宙性的,不用翻譯.


回上一頁
 
   
 
  2024/Apr
16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