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好運前,要先出清壞運
 
 
 

這是我的水蓮木今年開的第一朵花...在熱衷種花之前,我才體會過:不適合的感情,比單身時還孤獨...
我喜歡有人讓我覺得快樂!我也喜歡我的存在讓自己覺得很快樂!!
我所有的小計劃,都像被遺忘的夢...為了維持新鮮感,時常展現創意與浪漫...種了一年的花開時,我才靈光乍現:勿忘初衷!這是我自己對我做過最好的事,永遠不嫌遲!

我看了"天倫之旅",想著痴心父母古來多這句話,好寂寞的老人喔.尤其聽到老男主角說:這就是不速之客的待遇...
沒有人喜歡受傷,大家都喜歡過得容易一點.
好幾個月了,我爸終於想到我,給我來一通電話...言語中仍然是固定抱怨與身體不適...我想跟他聊聊我的近況,很快就被打斷...因為,他說他沒有辦法幫我什麼...
我說,我沒有要你幫忙,我只是想跟你談心...
是否,事與願違才是人生?對決定哪一個部份要被撕裂的自己,沒有一樣是容易的,沒有誰是不影響誰的...他當然有他的承擔,我沒有被爸爸愛、理解與接納,除了晴天霹靂,還真沒有其他更自然的反應了.

我覺得:好運前,一定要先出清壞運.
聽著隔壁桌一直在抱怨資源不足,上司、同事對他不好...等朋友+午餐,聽了一個半小時,耳朵都快長繭了...連我也不想給他資源.
另一個多心又愛抱怨的計程車司機,真是令人退避三舍啊...沿路一直講個沒完:"...說我繞遠路是多麼傷計程車司機的心,還不是大家都要打折..."我只不過從電影院出來,跟朋友各選一輛車回來繼續工作.坐上他的車,除了地址,什麼也沒多講.他倒像個躁鬱症患者,指桑罵槐,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他...雖然我可以理解:"人的個性加上他感受週圍的挫折,然後挫折修復力不一樣,如果產生一種負面的感覺,對負面的關係與事件,會記得特別強烈,這就形成了心裡世界..."但我還是覺得自己的心情是晴天、陰天、雨天,還真是自找的!
其實,每個職業有每個職業要擔待的.在一路的高低起伏中,是一種叫做"態度"的鮮明,更是一種視野.我可以了解:冷嘲熱諷是為了隱藏內在脆弱的感情.只是,一直講罵人的話,別人會生氣,這樣的人他會覺得這是武器.他會想要有指揮捧,指揮旁人的情緒...
但,我有另一個看法是:當男人為他所說的每一個字負責,會散發出一種非常有擔當的性感!

我有一個特色,永遠追求最簡單的生活...必須把情感與生活,能夠做一個策略性的分割:必須把情緒性的東西放到安全的地方,等到安全了,再拿出來咀嚼.
幸好現在我有了創意方面的抒發途徑,ex:寫網站、繪畫、種花...這些幫助我,不要去厭惡自己的缺點,那是上天讓我變更堅強的禮物...

 


回上一頁
 
   
 
  2024/Apr
24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