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凱龍治療
 
 
 

我當祖師婆婆課堂個案的”魔豆”,原因來自之前是頂部鑽石歪了,才會常頭痛.及我腰後歷史幽久的"倒勾",有人長期地咀咒怨恨,我猜是我後媽.我很感謝祖師婆婆的處理,內心也相當感謝凱龍大師.

凱龍治療難到我都不想學了‧我真的不是這一掛的,我知道的‧
只是內在旺盛的求知慾,催促著我:多重主軸並行‧我的策略是只做自己感興趣的,只與自己競爭‧自己先做到,再影響別人,力量最大‧
學凱龍時才發現在我的系統裡,造成困擾的居然是:聽力太好,聽得太懂很痛苦‧
朋友假裝懂、或不懂、又自以為是地誤解...我又會生氣‧從小,我就是那種會重視感情重視到不可思議的人.也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與評價‧明明根本就沒有一百分這種事,我還是會為難自己‧一生致力尋找盟友,空手而回‧邊走邊跌倒的同時,還為自己打氣:事在人為,別讓悲觀的想像成為前進的路障‧不是很懂得感情濃淡的拿捏,常被人說”病態”、被妳愛得喘不過氣來.
我也不懂我的行為:不是那麼合得來的人, 我又何必要解釋到人懂我?需要如此費力,早就不是同一族群的人,我幹嘛還硬要裝熟?
只是阿Q地想:我選了Mallika這個劇本,就好好演這齣戲吧,加演更多的角色,將來我就更有選擇的自由,去選擇自己喜歡的一個角色來當‧男女主角獨挑大樑不都是這樣開始的?!於是我,決定在小事情上做到極致‧

有個疑問深藏在我心裡:我學過各式各樣的治療,每個老師在初期都會覺得這個年輕的女生有很嚴重的麻煩.是我所學無效?還是道高一尺的緣故?我問了,因為我不想老是被當絕症患者,也不想只是被哄開心.

祖師婆婆的聲音裡有種認真與誠懇,才明瞭:任務愈大的人,困難愈多.解決了自身,愈了解如何走出困境,也才會更有同理心.她舉了例:她母親過世的悲傷,她走過‧個案大都是這類人及跟小時候的她一樣的自閉症‧
我也如此,來到我面前的個案們的主題,我也確確實實地經歷過那樣的心路歷程及神農嚐百草的過程.

與祖師婆婆一席話,才知我並不孤獨,我也許不是生來被了解的,而是生來了解協助人們走自己的路的.
時間,是換取成長的無限可能性.祖師婆婆如是說:如果妳不是夠厲害,也是沒法撐那麼久的‧

祖師婆婆頒證書給我時,說:Mallika妳真是個懷疑論者.
我私底下跑去找她,問:那我怎麼辦?
祖師婆婆:沒怎麼辦,愈是容易懷疑的人,愈是容易成長.我猜想可能是找出答案的同時就有成長的空間.我年輕的時候不知道比妳多愛懷疑幾倍呢,我繼續問:那我作凱龍會有效嗎?有啊,妳的治癒力早已經出來了.愛與關懷永遠都是最好的治療.

我常聽很多人說自己多行,決不如何如何...什麼種子開什麼花,那其實不是她的命,沒有等值的潛能與優點,並不是她作得比別人高明.若放在同等的天平來比較,一切說嘴相信會大幅地改觀.

各方面都較敏感的人,總是要比其他人更辛苦.
當我開始認為我是個人才,那是因為我找到了自己的舞台.


回上一頁
 
   
 
  2024/Apr
19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