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派翠妮‧索米斯的正念卡
 
抱怨的目的:拒絕離開.
 
 
 

笨笨的存在好像預先讓我實習,可以用在對小孩的教育上.
不管是伴侶、父母、老公...都有各自的韻律,但可以運作在一起.主要是對認知有所了解.但不是結合,合為一體.只是去看什麼部份可以擁有各自的韻律,及什麼部份是彼此可以相遇的.

我正在感受我的心,同時也感受笨笨的節奏,我覺得離開的時間快到了.雖然我想認出笨笨的節奏,並對他工作.放空自己,把心念、想法、情緒...通通放掉,直到對笨笨已放掉自己,直到對笨笨的需求已敞開.

我很煩惱,學理論時都感覺非常簡單,非常好.現在面臨一個無理取鬧或是可能生病的男人,我一籌莫展.看著我的小筆記本,我可以感覺我對笨笨的忍耐到達了極限.

ex:隔日一早我要教靈氣,現在已經11點多了,我沒留下來看黑書,笨笨連擁抱我都沒誠意,只會耍小孩脾氣.

ex:跟我借5塊錢,我不太開心,為什麼總是要帶不夠錢,每次都要不停地借零錢,好煩吶.

ex:我耿耿於懷他看電影的路上不牽我的手,說是我走太慢,我愈來愈不喜歡他任何情況一定要佔上風.跟他相處愈來愈有壓力,好像在跟一顆不定時炸彈相處,怕他生氣,不能盡情溝通,笨笨沒有包容我的氣度.

ex:帶我出去玩,我可是很有壓力,笨笨要我幫忙推後照鏡,卻又招到他大聲喝止.我很反感這一點,常常話都不說清楚,又要罵別人沒做到他要的.到底在大聲什麼啊?!我最討厭笨笨亂急一通,有需要這麼沒耐性而期待事情自動變好嗎?

ex:我很高興他願意開始工作了,本來要考計程車證照我很支持,我根本沒有什麼階級的概念.笨笨居然說開計程車,就可以載我上下班賺錢,一定要賺女朋友的錢嗎?接女朋友上下班有這麼計較嗎?

ex:我真的沒那麼喜歡亂吐痰、亂丟垃圾的男人,什麼都想爭先,不分青紅皂白,真的很煩人,一直打嗝、放屁,沒見過氣這麼多的人.有點磨損了我對他的喜歡,有這麼多氣想攻擊別人嗎?

ex:我請笨笨吃火鍋,我的東西一樣要先放入機車的置物箱,又沒人排隊,他就一定要跑第一,忘了牽我的手.我實在懶得生氣懶得糾正,有這麼趕嗎?有這麼怕吃不到嗎?我討厭一看到吃就忘了我的人.

ex:居然建議我棉質的衣服讓他媽媽洗,再給他媽媽幾百元就好,說是與其給別人賺,不如給自己人賺.一定非賺我的錢不可嗎?你們家光賺我的錢就會富有嗎?真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唉,我這麼愛抱怨笨笨的目的,還不就是拒絕離開他.


回上一頁
 
   
 
  2024/Apr
20
 
  COPYTIGHT © MALLIKA.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連結] DESIGN BY COSC